首页 >> 新闻动态 >> 部门动态

唐思虎到双柏县调研商务工作

来源:     作者:    发布日期:2023-03-10    点击数:




2023年3月8日,州商务局局长唐思虎到双柏县调研商务工作。唐局长一行先后深入双柏县长晟中央广场、双柏县物流园区建设项目工地、双柏县电子商务中心、大麦地镇等进行实地调研,听取企业负责人对项目推进情况、生产经营情况等介绍,与大麦地镇领导进行座谈。

在听取相关情况汇报后,唐思虎局长对下步工作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要加强项目工作。一方面是加快在建项目的推进,尤其是国家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项目,要克期完成建设任务,及时拨付项目资金,确保足额到位,坚决做到专款专用,同时要注意完善项目台账,做好绩效评价准备工作;另一方面,要认真研究上级支持政策,有针对性地做好项目的规划编制和申报,争取更多项目资金支持,推进县域商业体系建设,夯实商务发展基础。二是加强市场主体培育,要有计划地抓好批零住餐企业达限工作,培强壮大市场主体,扩大流通规模。要贯彻落实好中央和省州促进消费政策措施,持续开展系列促消费活动,千方百计拉动消费增长。三是努力扩大进出口规模,要认真开展“三进市场主体”活动,积极帮助外贸企业解决生产经营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提振企业信心,千方百计扩大出口、增加进口,促进外贸提质增效。四是切实抓好安全生产,要落实好行业监管责任,压实企业主体责任,落细落实商务领域安全生产各项工作,严格落实各类风险管控措施,真正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推动商务领域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

上一条:楚雄州商务局开展2023年一季度外贸外资、电子商务及开改工作督导调研
下一条:州商务局李银副局长一行到挂包联系点走访调研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