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部门动态

楚雄州商务局开展2023年一季度外贸外资、电子商务及开改工作督导调研

来源:     作者:    发布日期:2023-03-10    点击数:




为贯彻落实好全省商务工作会及州商务工作会议精神,确保实现一季度“开门红”,打好系列稳增长“组合拳”,高质量推进全州商务工作。2月17日至3月7日,楚雄州商务局副局长李银率队到楚雄州各县市督导调研2023年一季度外贸外资、电子商务及开改工作。

调研组一行先后到楚雄州各县市重点外资外贸企业以及电子商务企业实地调研,查看有关项目建设情况并召开座谈会。会议听取了各县市商务部门关于一季度外贸外资、电子商务、开改工作方面情况以及存在的困难和问题等,并针对各县市具体情况提出指导意见。

李银指出,各县市商务部门对确定的重点工作认真落实,工作推进可圈可点。他强调:一是要开好局起好步,力争实现一季度“开门红”,认真分析1-2月各项指标,正视差距,奋力而为。二是要千方百计稳住外贸基本盘,全力保住外贸市场主体,狠抓各项支持政策落地,全面加强对企业服务,支持企业在困境中求生存、寻商机。三是要细化工作举措,强化外资企业服务保障,各部门协同配合、上下联动,为企业排忧解困。四是要紧贴当地实际,找准发展定位,持续推进电子商务发展,实施“网红云品”培育工程,组织引导农民专业合作社、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与电商平台对接,提高农产品网络销售知名度、信誉度和美誉度。五是要围绕建设我国对外开放新高地和面向南亚东南亚辐射中心,扎实抓好开放型经济体制改革各项工作,积极组织企业参加“南博会”“进博会”“广交会”等国际性展会,支持企业加强对外交流合作,进一步拓展国际市场。

李银一行还到挂包联系点永仁县永定镇大坝村委会走访各挂包联系户,看望驻村工作队员。

楚雄州商务局国际贸易科、对外经济技术合作科、电子商务和信息化科负责人及各县市商务部门相关负责人参加调研。

(国贸科报送)

上一条:李强主持召开国务院第一次全体会议强调 当好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的执行者行动派实干家 在新的起点上推动各项工作开好局起好步
下一条:唐思虎到双柏县调研商务工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