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部门动态

唐思虎到武定县调研

来源:     作者:    发布日期:2022-09-07    点击数:




2022年9月5日-6日,州商务局党组书记、局长唐思虎带领相关科室负责人到武定县就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项目、乡镇农贸市场建设等工作进行调研。

唐思虎先后到武定滇核农业科技有限公司、白路镇农贸市场、白路镇营盘村电子商务服务站、环洲乡电子商务服务站、五谷箐电子商务服务站、东坡乡电子商务服务站、东坡乡水口村电子商务服务站等进行实地调研,与商务主管部门负责人和企业负责人进行交流,深入了解电子商务站点、乡镇农贸市场建设等情况。

在武定滇核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唐思虎局长深入了解企业经营情况和企业外销的武定薄壳核桃、己衣鲜芒的包装及品牌、销售市场、网络销售、物流运输、快递价格等情况,对企业的发展给予充分肯定。并指出:一是要突出产品优势,依托招商银行、上海嘉定区与楚雄州结对帮扶的契机,发挥我州在上海和深圳开设的体验馆展示展销的作用,进一步拓宽武定薄壳核桃、己衣鲜芒在深圳和上海的市场;二是要发挥网络销售的优势,通过淘宝、微商、抖音商城等多平台渠道扩大销售,提高电子商务销售额;三是对企业在产品包装中融合彝绣艺术盲袋,带动手工艺品销售的方式给予肯定,并要求要进一步丰富农产品供应链,逐步带动其他农特产品、手工艺品的外销。

43637c48d1b4fc41af4939de56a7aef

在白路镇农贸市场,唐思虎局长认真听取了白路镇基本情况、农贸市场提升改造计划等,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创新思路,把农贸市场与冷链仓储建设等融合,优化农贸市场功能和布局,积极争取项目补助;二是要引入电子商务、快递物流、政务服务、连锁超市等业态,丰富农贸市场周边的业态,着力打造乡镇新型商业中心,争取纳入县域商业体系或云南省乡镇新型商业中心项目支持。并表示,商务部门将积极给予支持。

在东坡乡电子商务服务站,唐思虎局长详细了解服务站的服务功能、快递收寄、快递物流价格、电商产品销售、当地产业势等情况。对商务部主管部门负责人和服务站负责人提出要求:一是要加快推动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项目,进一步发挥项目实施成效,加大快递物流的整合力度,提高快递物流“进村”和“出村”效率;二是要立足实际,丰富电商服务站点功能,整合金融、通讯网费缴纳等便民服务、电器下乡、美团优选、多多买菜等资源,提升乡村站点的“造血”功能,使乡村服务站能持续性运营;三是要依托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项目实施契机,结合县域产业优势,着力打造电子商务“一乡一品、一村一特”,推动农特产电商化,通过乡村电子商务服务站点推动农特产品外销,提高全县的网络零售额;四是要注重资源整合,把乡村电子商务服务站、县级电商公共服务中心、县级物流分拣中心等与县域商业体系融合,更好的发挥项目成效。

唐思虎局长对商务主管部门作出要求:一是要加强项目谋划,做好项目前期工作,及时将符合条件的项目纳入“四个一百”、专项债、县域商业体系等项目库。二是要积极做好项目申报,争取将项目纳入省级冷链物流基础设施建设、专项债券、县域商业体系、稳增长奖补等项目支持。三是要继续抓好批发、零售、住宿、餐饮等稳增长工作,做到应统尽统,确保完成第三季度经济指标任务。

上一条:楚雄州服务贸易业务培训班圆满结束
下一条:州商务局、州统计局到禄丰市调研稳增长工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