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部门动态

楚雄州服务贸易业务培训班圆满结束

来源:     作者:    发布日期:2022-09-09    点击数:




为推动楚雄州服务贸易发展,加快转变外贸发展方式,培育对外开放新优势,2022年9月8日,楚雄州商务局在楚雄市文鼎酒店组织开展服务贸易政策业务培训。州商务局副局长李银出席开班仪式并作动员讲话,全州10县市、高新区商务主管部门分管服务贸易工作的领导和具体工作人员,州级有关部门工作人员,楚雄州服务贸易重点企业负责人参加此次培训。

在开班动员中,李银副局长介绍了外贸发展形势,分析了楚雄州外贸发展情况,他指出,近年来,在省委、省人民政府和州委、州人民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全州各县市的共同努力和州级相关部门的支持配合下,楚雄州外贸进出口保持了较快增长,但外贸进出口以一般贸易为主,贸易新业态新模式发展滞后,服务贸易发展至今仍处于空白。随着经济全球化深入推进,服务贸易在全球贸易中占据着越来越重要的地位,各级对服务贸易的重视程度不断加深,服务贸易发展前景广阔、潜力巨大,各县市、各企业要抓住机遇,珍惜此次培训机会,加强学习,提高认识,深入思考,共同推动全州服务贸易发展。

培训期间,云南服务贸易智库专家、云南巴斯人咨询有限公司总经理朱文毅就服务贸易基础知识、服务贸易发展趋势及服务贸易政策、服务贸易统计监测系统、服务贸易项目包装等内容进行了讲解,云南省财经大学文旅研究院副院长、教授朱晓辉就文旅服务贸易,云南省中医中药研究院副院长赵远就中医药服务贸易,云南财经大学商学院市场营销系主任、副教授范新河就《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RCEP),中国出口信用保险公司云南分公司业务二处客户经理黄闻秋就用好出口信用保险政策支持楚雄服务贸易企业发展等内容进行了专题授课。

此次培训内容丰富、针对性较强,通过一天的学习,参训学员对服务贸易的基本概念、主要内容、发展趋势、支持政策和具体业务有了较为全面的了解和掌握,进一步增强了推动服务贸易发展的信心,培训达到了预期目的。

上一条:李克强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
下一条:唐思虎到武定县调研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