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部门动态

云南省五月促消费活动精彩启幕

来源:     作者:    发布日期:2022-05-09    点击数:




为有效激发市场活力,促进居民消费持续恢复,云南省各州市、有关行业协会和金融机构按照《云南省2022年商贸领域消费促进活动总体方案》有关要求,结合劳动节、端午节假日消费特点,将在5月份组织开展“云集好物”“彩云”等系列促消费活动。

省商务厅:一是举办“双品网购节”暨非洲好物网购节,精心组织1万多款质优价美的产品参加活动,多层次全方位满足广大消费者需求。二是开展2022年第一批“数字消费季”系列主题活动。云南苏宁易购销售有限公司、昆明盒马鲜生、全友家居云南分公司、昆明精益眼镜有限公司、云南健之佳、云南云尚优品电子商务有限公司等12家企业参与并推出形式多样的线上线下优惠活动。三是指导新浪云南、昆明呈贡吾悦广场主办“云南老字号陈展创意市集”展陈,从医、食、饰、游等角度再现老字号商贸场景,通过政府、媒体、企业联动以线上推广线下活动的形式,展示滇派记忆。

州市:昆明、大理等州市和呈贡区、景洪市纷纷发放消费券,掀起五一假期消费热潮。昆明市推出“接力促消费,欢乐逛春城”主题活动,5月1日12点开始通过云闪付、京东、支付宝三个平台同时发放第四期“彩云昆明消费券”。大理州5月1日起在全州范围内发放200万元“彩云大理消费券”,促进汽车、家电、超市、餐饮等消费增长。呈贡区首次在全区餐饮、住宿、生活日用等领域发放1500万元“彩云呈贡消费券”,在助力消费复苏的同时,向更多中小企业及个体工商户倾斜,降低疫情冲击,积极助企纾困。景洪市在云闪付APP平台推出“景洪人游景洪”主题活动,分两期发放500万元市民消费券,消费券使用范围包括住宿、零售商超、餐饮、家电、加油等方面。

协会、金融机构:云南省连锁经营协会组织开展“云集好物·惠购五月”促消费活动,首期参与企业近20家,为消费者送上打折、赠礼、满减等一大波福利。银联云南公司在丽江市推出“舍不得的丽江·上云闪付领最高50元消费券”活动,鼓励消费者游丽江美景、享文化旅程,同时在昆明市开展“云集好物 七彩购物节”活动,市民在云闪付APP领券后到融创乐园、1903商圈、金鹰购物中心、顺城购物中心等商圈购物即可享受“满100减50”“满100减25”等各类满减活动。

(上述活动详细信息及参与规则请向主办方咨询,活动最终解释权归主办单位所有。)

上一条:州商务局起副局长一行到挂包联系点走访调研
下一条:楚雄州商务局与云南省海外投资有限公司签订合作备忘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