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部门动态

楚雄州商务局与云南省海外投资有限公司签订合作备忘录

来源:     作者:    发布日期:2022-04-29    点击数:




为进一步落实楚雄州人民政府与云南省建设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签订的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精神,4月27日,楚雄州商务局与云南省海外投资有限公司召开座谈会签订合作备忘录。

座谈会上,州商务局局长唐思虎介绍了楚雄州商务发展情况,并表示云南建投在楚雄多年来深耕细作,与当地政府建立了深厚的友谊,希望双方全面开启合作,拉开共赢发展新序幕,一是积极践行《中老铁路沿线三年行动计划》,就中老铁路发展契机,利用物流枢纽便利,为企业提供良好平台,为双方提供更多的合作机会;二是发挥云南省海外投资有限公司在平台、资金、技术、人才、管理等方面的优势,帮助楚雄州企业扩大利用外资渠道和规模,推动楚雄州企业“走出去”,补齐对外投资短板,促进楚雄州外向型经济发展。

云南省海外投资有限公司总经理陈浩对楚雄州政府长期以来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并介绍了云南建投集团、云南省海外投资有限公司和赛色塔综合开发区的相关情况。近年来,云南建投深度融入和服务楚雄经济社会发展,双方奠定了深厚的合作基础,获得了丰富的合作成果。陈浩提出,一是积极落实集团与楚雄州政府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的相关内容,大力推进项目工作法、一线工作法、典型引路法,奋力推动集团实现高质量发展,切实履职尽责,加强政企资源联动、服务联动,深化务实合作。双方充分利用自身资源及产业优势,加强业务、人员交流、政策研究及建设等方面的合作;二是按照《中老铁路三年行动计划》部署,切实维护好、运营好中老铁路。利用中老铁路区位优势,提升通道能力,打通物流枢纽,践行共商共建共享,立足实际,主动融入和参与高质量共建“一带一路”,以高标准、可持续、惠民生为目标,切实提升楚雄州对外投资经济发展;三是深化务实合作,以本次签约为新的契机,加强业务交流,加快楚雄州“走出去”步伐,本着“互利共赢,共同发展”的原则合力推动楚雄州经济社会发展迈入新阶段。

州商务局党组书记、局长唐思虎、副局长李银、唐荣星,云南省海外投资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副董事长、总经理陈浩以及云南建投第十四建设有限公司、楚雄泽彝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禄丰广通联兴物流有限公司负责人参加签约会议。

上一条:云南省五月促消费活动精彩启幕
下一条:省商务厅领导到楚雄州开展安全生产检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