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部门动态

省商务厅领导到楚雄州开展安全生产检查

来源:楚雄州商务局     作者:    发布日期:2022-04-25    点击数:




2022年4月22日,云南省商务厅厅长李晨阳带领省商务厅调研组赴我州楚雄市、南华县开展安全生产检查,调研县域商业体系建设、物流产业发展、电子商务等工作。调研组一行在途中听取了楚雄州商务工作情况汇报,实地到南华县腾龙物流公司、南华县咪依噜公司和楚雄市中国石油太阳女加油站、楚雄市城乡物流产业园、鹿城大厦、楚雄州电商供应链基地、宇泽半导体公司进行了检查和调研。调研组详细了解了每户企业生产经营情况、存在困难和问题和下步工作打算,对中国石油太阳女加油站履行安全生产工作主体责任的情况进行了认真检查。通过调研,李厅长对楚雄州县域商业体系建设、电子商务发展、物流体系建设、安全生产等商务工作开展情况给予了充分肯定,并要求省商务厅相关处室和州市商务主管部门要认真分析研究企业反映的困难和问题,积极帮助协调解决。对抓好安全生产工作,李厅长要求:一是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州党委、政府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决策部署,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统筹发展和安全,扎实做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二是要按照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的要求,压紧压实工作责任,切实履行好行业部门的监管责任,确保商贸领域安全生产各项工作落实到位;三是要深刻汲取近段时间安全事故的教训,举一反三,开展好安全大检查,督促企业认真履行安全生产工作的主体责任,及时做好安全生产问题隐患的整改工作,不断提升安全发展水平。

州人民政府副州长程鹏、州商务局局长唐思虎陪同检查和调研。(办公室)

上一条:楚雄州商务局与云南省海外投资有限公司签订合作备忘录
下一条:【商务信息】RCEP推动区域经济强劲增长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