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专题 >> 电子商务进农村

培养本土直播电商人才 助力乡村振兴

来源:     作者:    发布日期:2021-08-13    点击数:




为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楚雄现场办公会“建设现代农业示范区,抓好电商端工作”要求,按照2021年楚雄州打造云南省电子商务示范州工作要点,州商务局携中国电信楚雄州分公司举办了2021年楚雄州电商人才直播创业大赛。期间,中共楚雄州委杨斌书记到现场调研指导,并对楚雄州电子商务发展做了重要指示。

   

通过前期各县市办的电商直播创业大赛初赛,各县市及高新区从2800余人的初赛中共选拔出了24个团队共100余人参加了本次大赛。大赛于2021年8月6日在州农产品供应链基地隆重开幕,共持续5天时间,以“凝聚创新、团队合作、共促彝州电商发展”为主题,旨在发现、挖掘本土电商主播人才、培育发挥直播带货能力,把楚雄州更好的农产品带到全国,卖向世界,加快县域电商提质增效。

   

8月10日,大赛迎来收官之战!来自楚雄州10县市及开发区的24支直播战队共聚楚雄州农产品电商供应链创新基地,同台竞技,争夺桂冠,为现场观众及在线网友带来一场精彩绝伦的巅峰对决。

   

本次直播大赛采用小组轮播PK的形式进行。在近6个小时的决赛pk中,24支直播战队主播化身楚雄好物代言人,在直播间各展风采,用镜头带大家一览楚雄美食的“烟火气”,用舌尖带大家品味楚雄特产的“千百味”。

   

 

      24支直播战队不仅赛出了态度,赛出了水平,更赛出了成绩!从预热到大赛结束,直播总销售额为192万元,销售单量为12.8万单,图文直播28万人次,网络人气宣传累计票数27.8万,抖音话题短视频播放386.1万。

决赛现场,楚雄州10县市、开发区商务部门分管领导及院校老师组建的专家评审团,根据直播战队的策划创意能力、人气、产品销售金额、直播间表现进行评分,对参赛战队的基础规范、主播能力、直播创意、团队协作等多个维度进行评审,最终评选出36个奖项的获奖团队和个人。楚雄州商务局、州人社局、州农业农村局、州委网信办、电信楚雄州公司、楚雄市人民政府相关领导出席颁奖

上一条:禄丰电商人才“增量”助推产业“变现”
下一条:楚雄州2021年电商人才直播创业大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