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专题 >> 电子商务进农村

楚雄州2021年电商人才直播创业大赛

来源:     作者:    发布日期:2021-08-10    点击数:




 

2021年8月6日下午,楚雄州2021年电商人才直播创业大赛在州农产品供应链基地隆重开幕。

本届大赛以“凝聚创新、团队合作、共促彝州电商发展”为主题,深入贯彻落实州委、州政府把楚雄州打造成为云南省电子商务州要求,进一步营造发展电子商务的良好氛围,发挥“直播电商”在拓宽农产品上行渠道、打造消费新场景方面的作用,扩展楚雄州高原特色农产品销售渠道,加快县域电商提质增效。

 

本次大赛由州商务局主办,中国电信楚雄分公司和楚雄唯上商务服务有限公司联合承办。大赛前期,各县市从学校、企业中经过层层选拔,优中选优,最终有24支本土主播战队脱颖而出,代表10县市参战。本次大赛共设计34个奖项,由10县市分管领导和州级相关专家、直播领域专家组成专家评选团,针对直播战队的策划创意能力、人气、产品销售金额、直播间表现进行评分,最终决出冠亚季军。

州商务局副局长李银,楚雄市副市长陈林,楚雄市商务局局长段锐,中国电信楚雄分公司副总经理冯运桥出席开幕式并讲话。本次大赛还邀请了工信部直播专家陈术刚、直播技术流专家尹利国为参赛选手做现场技术指导。

     

开幕式上,李银副局长介绍了楚雄州电子商务、直播电商发展情况,希望通过本次比赛,依托彝州地域文化、高原特色农产品优势,发现推介一批直播电商带货达人,带动发展一批直播电商基地,完善直播电商供应链,培育彝州本土网红快速成长,更好地助推经济社会发展。要求参赛团队抢抓此次电商直播大赛契机,着力提高自身直播水平,提升带货本领,促农增收,推进彝州企业转型升级。

楚雄市副市长陈林,希望能通过本次直播带货大赛发现一批优秀带货主播,发掘更多的电商人才,推动直播电商快速发展。希望通过这次活动,更好地推广各县市特色产品,培育特色品牌,提升网络销售能力,增加群众收入,助力乡村振兴。

中国电信楚雄分公司副总经理冯运桥认为,网络直播,优质稳定的互联网络是基础,电信楚雄分公司为本次大赛量身定制了“直播宽带”互联网业务,全力支撑稳定安全的视频直播,保障各参赛队靓出风采,赛出水平。

据统计,截至目前全州有网商17567家,今年1-6月,全州实现网络交易额(包括:大宗、B2B和网络零售额)42.37亿元,同比增长20.17%,高于全省 1.65个百分点;网络零售额11.28亿元,同比增长41.04%,高于全省12.45个百分点。

 

 

上一条:培养本土直播电商人才 助力乡村振兴
下一条:楚雄州电子商务进农村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印发《楚雄州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州级统筹项目验收工作方案》的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