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专题 >> 电子商务进农村

双柏:“网线”串通山区农产品“出山路”

来源:云南楚雄网     作者:邓亚娟 李成虹    发布日期:2020-06-18    点击数:




“人在家中坐,货销全中国”。近日,双柏县石腭嘉镇新厂村委会姚正华一家正忙着把年前腌制的火腿打包,“以前我不信有这样的好事,现在相信了。仅用一根‘网线’就把我们山区的农产品销往全国各地。”

双柏县不断加强特色农业电子商务公共服务体系建设,努力提高信息基础设施水平及网络服务能力,深入开展电商人才培训,一大批农特产品纷纷触网,成为撬动当地脱贫致富的“新利器”。2020年,双柏县电子商务公共服务中心,线上实现小麦销售20吨、洋葱7吨、茯苓1吨,邮政双柏分公司上线农产品达26个品种,云南彝人农夫农业发展有限公司“山窝蛋商城”实现线上销售180多万元,电子商务助力农产品销售风生水起。

在品牌打造中,双柏县加快绿色优质农产品基地建设,突出抓好农产品商标注册和质量认证,加大培育特色农产品力度,加强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保障农产品供应充足,以高质量的绿色生态农产品擦亮“养生福地·生态双柏”品牌。借助落地双柏的国企电商平台和电商企业,把妥甸酱油、白竹山茶、邦三红糖等传统农特产品接轨网络市场。各级各部门和驻村扶贫工作力量聚合发力、借势而为。妥甸镇丫口村注册了“雅口飞鸡”品牌,实现原生态放养土鸡网上火热售卖;石腭嘉镇引进龙头企业创建绿色生态养殖品牌“密架山猪”,产品远销省内外,直营店开到昆明、上海等地。依托双柏县电子商务公共服务中心和职业学校,建立健全培训体系,有针对性地对乡镇电子商务服务站、村级电子商务服务站从业人员,开展电子商务知识和技能培训,培育新增电商网商,壮大电商队伍。此外,与南京大学携手开展线上电子商务人才专题培训,不断提高全县电子商务从业者的业务能力。

 

上一条:云南南华县发展农村电商助力脱贫
下一条:云南南华县:“党建+电商”助力脱贫攻坚走深走实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