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专题 >> 电子商务进农村

云南省财政厅 云南省商务厅 云南省人民政府扶贫开发办公室关于开展2020年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申报工作的通知

来源:     作者:    发布日期:2020-06-05    点击数:




各州市商务、财政、扶贫部门:

根据《财政部办公厅 商务部办公厅 国务院扶贫办综合司关于开展2020年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工作的通知》(财办建〔2020〕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要求,现将我省2020年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申报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申报范围

2020年综合示范在全省范围内择优支持基础较好、潜力较大的县(市、区),对工作扎实的贫困县和积极参与典型县申报的县(市、区)适度倾斜,申报的贫困县数量原则上不少于申报县数量的1/3。

以前年度支持过的示范县可二次申报,需满足资金拨付率达到90%以上、项目验收基本完成、工作成效突出等条件。鼓励国贫县、欠发达革命老区县申报,优先支持电商扶贫成效显著的国贫县。

二、名额上限

全省申报名额上限为15个县,各州市可按不超过预下达示范县数量150%的上限组织申报示范县。鼓励符合条件的以前年度示范县进行二次申报。

三、申报方式

以州市整体推进的方式组织申报,并形成州市整体推进工作方案。

四、申报时间

请各州市财务局、商务局、扶贫办于2020年5月26日(星期二)18:00前向省商务厅上报申报材料,并对所辖区域上报的示范县进行排序。以各州市政府名义上报的材料必须于5月29日前报送到省财政厅、省商务厅和省扶贫办。逾期未上报视为自动放弃。

五、工作要求

各州市要对照《通知》要求,认真拟定工作方案,申报对象应基本建立市场化、可持续的农村电商运营体系,具备较好的产业、人才等基础条件。申报方案须紧扣提升电子商务进农村水平,围绕建立农村现代市场体系,进一步挖掘农村电商潜力,提高城乡双向流通效率,推动农产品进城和工业品下乡,促进农民增收、扩大农村消费,助力乡村振兴。工作目标可量化、可考核。

附件:1.财政部办公厅 商务部办公厅 国务院扶贫办综合司关于开展2020年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工作的通知

      2.云南省2020年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申报工作方案

      3.云南省2020年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选择专家评分细则

 

云南省商务厅 云南省财政厅 云南省人民政府扶贫开发办公室

                                       2020年5月日

(联系及方式 云南省商务厅:金晓芸 0871-63210133

云南省财政厅:段中杰 0871-63956025

云南省扶贫办:张传喜 0871-65128827)

上一条:关于转发开展2020年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申报工作预通知的通知
下一条:财政部办公厅 商务部办公厅 国务院扶贫办综合司关于做好2020年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工作的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