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专题 >> 电子商务进农村

牟定县新桥镇电商平台搭建助农增收快车道

来源:云南楚雄网     作者:    发布日期:2020-06-04    点击数:




近年来,牟定县新桥镇围绕打赢脱贫攻坚战,紧抓沪滇扶贫协作机遇优势,打好政策、项目、资源“组合拳”,做实产业培植、群众增收、脱贫减贫统筹文章,借力互联网优势,大力培育本地电商品牌,积极搭建助农增收快车道。

乘着沪滇扶贫协作的东风,该镇先后投入资金30多万元,在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闻知村建起占地500多平方米的电商孵化微创园,积极回引本地优质企业云南云味初见电子商务有限公司入园经营发展,助力精准脱贫和乡村振兴。“电商平台的建立为我们巩固扩大脱贫成效注入了新动力,实现了我们之前想都不敢想的小产品流通大城市,既解决了我们搞脱贫产业的市场前景问题,又保障了贫困群众能够稳定就业增收。”交谈中,该镇党委书记杨朝生说道。

据了解,云味初见是依托有赞平台搭建的网上商城,主打自媒体电商模式,目前已同天猫、京东、中粮健康生活、BTV暖暖的味道、艺非凡等近万家自媒体分销渠道建立了合作关系,通过“自营+分销”双重模式实现本土优质农特产品外销。目前,该公司月销售额稳定在300万元左右,每年可带动周边10余名搬迁群众稳定务工,同时提供2000余个临时性用工岗位,助力搬迁群众搬得出、稳得住、能发展。“每天到公司来接接订单、招待一下客人,轻轻松松每月就有3000多元的收入。在家门口就能赚钱、还能照看孩子和老人。”谈起现状,该镇闻知村建档立卡贫困户吴菊萍对当前的生活很是满意。

该镇趁势而上,深化沪滇扶贫协作,大力挖掘本地资源,不断扩大电商品牌效应。目前,云味初见电商品牌已签约成为上海帮扶电商供应链示范基地,该镇软籽石榴、光伏香菇、生态金耳等产业基地已纳入云味初见电商供货企业,依托现代发达物流体系可实现优质果蔬通沪朝发夕至,一大批生态农特色产品逐步进入上海市民的“果袋子”、“肉铺子”和“菜篮子”。依托电商平台,该镇初步形成市场、电商、基地、产业、农户为一体的绿色产业“生态链”,每年带动100余名贫困群众稳定务工,提供1.5万余个临时性用工岗位,真正搭建起了帮扶助农、群众增收致富“快车道”。

上一条:加强电子商务合作 楚雄州将携手宣威市推动两地特色产品对接
下一条:【产业发展】大姚杨梅通过“互联网+电商”走出大山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