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专题 >> 电子商务进农村

永仁县电商助力消费扶贫

来源:永仁县工业和信息化商务科学技术局     作者:    发布日期:2020-05-15    点击数:




电商是数字经济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精准扶贫的重要载体,近年来,永仁县立足本地资源优势,积极推进农村电商与脱贫攻坚有机结合,激发农产品销售新动能,巩固脱贫成效。

今年以来,原本在春节期间不愁销路的永仁特色产品,受国内外疫情影响,交通不畅,价格腰斩,线下销售渠道困难重重。永仁县工信商务科技局在做好疫期防护工作的同时,积极组织电商企业开展电商助农活动,通过线上拼单、网络直播等方式,帮助农户销售农产品。

永仁兴红农产品营销专业合作社打包现场图

4月25日永仁县人民政府副县长陈鹏携由永仁兴红农业开发有限公司出品的“凯杰”牌橄榄油参加“春暖花开山河无恙”系列公益活动之“全国100位县长‘文旅助农’直播大会”的活动,此次直播活动直接帮助企业畅通了农副产品销售渠道,让更多的人知道“凯杰”牌橄榄油。

连日来,在直播的带动下,各种农产品销售翻倍增长。在永仁兴红农产品营销专业合作社仓库,工作人员如火如荼地对橄榄油进行最后的封装。从永仁兴红农产品营销专业合作社负责人那里了解到包装后的产品通过拼多多、天猫等电商平台销往全国各地。橄榄油销量翻倍增长的背后是永仁县工信商务科技局将高度重视电商扶贫工作,积极组织企业复工复产外,还开展一系列电商助力消费扶贫活动。今年永仁县电子商务服务中心将进一步优化全县农村电商发展环境,提升农村电商内生能力;加快推动永仁县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项目,畅通农特产品销售渠道,补齐农产品上行“最初一公里”短板,优化农村末端配送提升农户获得感,进一步提高村镇快递通达时效。

电商作为新兴业态,既可以推销农副产品、帮助群众脱贫致富,又可以推动乡村振兴,此次县领导干部直播“带货”,让网友在“买买买”的同时,了解到我县优质农特产品和背后的扶贫故事,为当地农业走出疫情阴霾、恢复正常生产注入了强大信心。

 

上一条:永仁县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项目中标公告
下一条:云南禄丰副县长变身淘宝“主播”为醋代言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