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部门动态

关地携手,提升外贸企业通关便利化水平

来源:     作者:    发布日期:2023-03-23    点击数:




为提升外贸企业通关便利化水平,受楚雄州商务局邀请滇中海关、昆明海关技术中心于3月22日赴楚雄开展工作调研,深入企业了解生产经营情况,宣讲海关促进外贸保稳提质政策举措,帮助外贸企业纾困解难,提信心、促发展。滇中海关关长方其云、昆明海关技术中心主任张勇、州商务局局长唐思虎、副局长李银以及相关科室人员参加调研。

调研组一行到楚雄隆基硅材料有限公司进行调研,实地查看有关项目建设情况,听取了隆基公司生产经营情况汇报,并就“一站通”通关模式、海关高级认证和成立外贸公司等方面内容进行讨论交流,并对企业提出的问题进行了答复,给出了具体意见和建议。

唐思虎局长表示,州商务局将继续与滇中海关建立更加紧密的关地合作关系,强化“关企”互动,及时了解企业通关困难和问题,努力在壮大外贸市场主体、提高跨境物流效率、促进特色产品扩大出口、加强信用认证、开展业务培训等方面,为企业提供“一企一策”通关服务,进一步营造更加良好的发展环境。

当天下午,在楚雄州商务局召开外贸企业座谈会。宇泽半导体、天宝动物营养、玛格达同佳食品等18家外贸企业代表介绍了企业一季度外贸进出口完成情况、全年订单情况以及存在困难和问题等,对外贸发展环境及海关政策诉求提出了意见建议。调研组对企业提出的问题作了回应和解答。

方其云关长分析了楚雄州外贸面临的形势,就滇中海关关于促进外贸保稳提质相关举措进行了解读,并表示,滇中海关将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稳外贸工作部署,积极畅通关企沟通渠道,深入开展外贸大调研活动,问需于企、精准服务,支持企业用好用足RCEP原产地证自助打印、快速通关、快速查验通道等便利举措,帮助企业降成本、增效益,促进楚雄州外贸保稳提质。

李银副局长表示:州商务局将全面贯彻落实好国家和省、州稳外贸政策,针对当前外贸面临的严峻形势,政策靠前发力,服务更精准有效,指导和帮助企业稳市场、稳订单、保生产,稳定出口扩大进口,全力实现外贸稳量提质。全州商务部门要进一步优化服务,主动为企业排忧解难,共同推进楚雄州外贸平稳健康发展。

上一条:楚雄州商务局学习宣传贯彻《云南省优化营商环境条例》
下一条:李强主持召开国务院第一次全体会议强调 当好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的执行者行动派实干家 在新的起点上推动各项工作开好局起好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