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部门动态

楚雄州启动 “助商惠民·彝乡乐购”彩云消费券

来源:     作者:    发布日期:2022-12-01    点击数:




楚雄州启动“助商惠民·彝乡乐购”彩云消费券

12月3日,楚雄州启动2022年“助商惠民·彝乡乐购”彩云消费券活动。本次活动在云南省“彩云购物节”和“支付为民 支付便民 支付惠民”系列活动基础上,扩充消费券发放规模,凝聚楚雄州各金融机构、中国银联、大姚县政府共同各企业筹资500万元,在全州发放消费券,旨在全面贯彻国务院关于稳住经济大盘、助企纾困的部署,进一步加快消费市场提质扩容。

本次活动由中国人民银行楚雄州中心支行联合楚雄州商务局、大姚县人民政府主办、中国银联云南分公司、楚雄州银行机构承办,按照“政府主导搭台、金融机构联合商家共同参与、市民购物消费优惠”的原则,通过政企、银企联手、全员参与,以政府支持、银联与银行联合投入、商户参与的联合营销模式,通过云闪付APP为载体,在百货、超市、餐饮、零售连锁、住宿(酒店及客栈)、美食城等商贸流通企业开展移动支付促消费,充分发挥金融对稳定实体经济、满足民生需求、促进消费提质的作用,优化楚雄州支付环境,有效带动商贸流通,助力消费提升。

活动启动当天12:00开始,将面向全州消费者发放140万元首期彩云楚雄消费券,精准惠及当地商贸企业和消费者。GPS定位在楚雄州的市民、在楚雄州工作或旅游的客户可在云闪付领劵平台上抢领消费券。消费券设置80元、50元、20元通用劵及100元、50元餐饮券两类,每种类型的消费券每个云闪付用户每期限领一张。消费券申领成功10天内(自发券之日起10天内有效),即可在楚雄州辖内指定核销商家使用云闪付APP扫码支付,享受满额立减优惠。

云闪付APP是在中国人民银行的指导下,由中国银联携手各商业银行、支付机构等产业各方共建共享的银行业统一移动支付APP,依托扎实的金融科技及广泛的受理网络,作为本次活动的发券核券平台,助力当地政府经济政策快速落地。

本次消费券发放活动,是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金融机构减费让利、惠企利民工作要求的具体体现;是聚焦“六稳”、“六保”要求,积极发挥金融先导作用,依托银行卡支付激发市场活力、激发居民消费潜力,促进经济、旅游持续复苏的具体行动。通过让利于民、助商惠民的切实行动,以金融促消费、以金融惠民生,持续提升支付服务便民水平,稳步提升居民消费信心与意愿。

上一条:楚雄州商务局对楚雄市2021国家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项目建设开展专项督查
下一条:乘“云”而上、数智焕新!我省加快推动数字云南建设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