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部门动态

州委第五巡察组巡察州商务局党组工作动员会召开

来源:楚雄州纪委州监委网站     作者:    发布日期:2022-07-14    点击数:




根据州委统一部署,6月28日,州委第五巡察组巡察州商务局党组工作动员会召开。会前,州委第五巡察组组长陈燕青主持召开与州商务局党组书记唐思虎的见面沟通会,传达了州委第三轮巡察动员部署会议精神,通报了巡察的主要任务、工作安排和工作要求。会上,州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州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赵良作了动员讲话,州委第五巡察组组长陈燕青通报了工作任务安排;副组长杨雪斌组织学习了省纪委关于干扰对抗巡视工作典型案例的通报;唐思虎主持会议并表态发言。

州委第五巡察组有关同志,州商务局党组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州纪委州监委驻州工业和信息化局纪检监察组、州委组织部相关科室有关负责人,州商务局机关科室和直属事业单位主要负责人列席会议。

赵良强调,州委对州商务局党组开展巡察,本质上是对州商务局党组履行党的领导职能责任的政治监督,重点在于发现和推动解决影响制约被巡察党组织的关键突出问题。州商务局党组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增强自觉主动接受巡察监督的责任担当,强化沟通配合,做好服务保障,强化以巡促改、以巡促建、以巡促治,做到同题共答、同频共振、同向发力,推动州商务局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

陈燕青指出,州委巡察组将全面贯彻中央巡视工作方针,精准落实政治巡察要求,紧扣“三个聚焦”,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的监督,深入查找政治偏差,推动问题解决,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州商务局党组要切实增强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积极支持配合州委巡察组工作,高质量完成州委交给的政治任务。

唐思虎表示,州商务局党组将从政治和全局高度深刻认识开展政治巡察的重要意义和严肃性,把接受州委巡察监督当作一次加强党性锻炼、检验工作成效的机会,自觉主动接受监督,严肃对待、认真整改州委巡察组指出的问题,以巡察为契机推动州商务局优化营商环境、“放管服”改革等各项工作取得新成效。

州委第五巡察组将在州商务局工作45天左右。巡察期间设专门联系电话:15758325946,电子信箱:cxzwxcz5@126.com;巡察组每天受理电话的时间为8:00—18:00;巡察组受理信访时间截止到2022年8月12日。根据巡察工作有关规定,州委巡察组主要受理反映州商务局党组领导班子及其成员,下一级党组织主要负责人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以及“一把手”履职情况和廉洁自律情况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其他不属于巡察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由州商务局和有关部门认真处理。


来源:楚雄州纪委州监委网站

上一条:楚雄州商务局与滇中海关签署合作备忘录
下一条:张文旺会见省贸促会党组书记、会长刘琪琳一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