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部门动态

省商务厅到楚雄州开展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项目检查督导工作

来源:     作者:    发布日期:2021-12-06    点击数:




省商务厅到楚雄州开展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项目检查督导工作

2021年12月1日至2日,省商务厅电商处副处长彭继带领3名国家电子商务专家和省厅相关人员到楚雄州开展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项目实地检查督查和业务指导工作。州商务局副局长李银和禄丰市商务局局长严春艳等相关人员陪同检查督导。

    201

12月1日,检查督导组一行到禄丰市督导工作,采取查阅资料台账和现场看点的方式对2020年禄丰市国家电子商务示范项目进行检查指导并召开检查督导反馈会议,在反馈会议上,督导组对禄丰市项目建设中存在问题进行清单式的反馈,禄丰市副市长周增先表示感谢省厅和专家组及时指出项目推进中的问题,对于问题,照单全收,逐条销号,把问题整改好,推进项目有序实施,确保明年绩效评价取得好的成绩。

    2021.12.5

12月2日下午,在禄丰市电子商务公共服务中心召开楚雄州2015-2021年度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项目推进会议,10县市商务主管部门相关人员参加会议,会议对项目建设中存在的问题进行现场答疑。省商务厅彭继副处长要求各县市要吸取广西项目的曝光的经验,全面的对项目做好专项评估,明确项目建设的成效。一是要分年度做好管理,加快项目推进。15-17年已验收的项目,运营期已经到期的,台账和运营痕迹如何保障,政府管理部门应自行查看项目建设情况,确保项目各级站点的运营情况。2018年的项目,今年应该要进行项目验收,但是从系统数据来看,资金尾款未拨付的较多。2019年度示范县,目前资金拨付率较慢。2020年度示范县做好明年3月前的验收准备。2021年项目是要求明年1月份前完成公开招标。二是做好资产管理,及时入账,不可拖到项目结束。三是梳理项目台账,商务部领导要求对全国的项目进行评估,省厅现对2020年的新获批9个县进行现场指导及专家打分,并反馈给商务部进行评估和抽查。之后省厅内将会组织一起全省的全面评估,请所有示范县准备好台账。四是省级将筹划全省电子商务推进会,请各示范县准备好材料,整理出经验、亮点等。

州商务局李银副局长对各县市项目工作进行安排部署,他要求各县市要根据此次推进会做好后期省厅开展的专项评估工作,加快实施项目进度,2018年度、2019年度的示范县尾款还未拨付,各县市必须高度重视资金使用的进度,确保项目按质按量完成项目工作任务。(电子商务和信息化科 罗丽萍)

上一条:农村“触网”搭“网络快车” 乡村振兴添“电商流量”
下一条:楚雄州现代物流产业推进组召开2021年度第二次工作会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