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部门动态

州商务局副局长唐荣星到物流仓储企业开展安全生产指导检查工作

来源:     作者:    发布日期:2021-10-18    点击数:




为强化关键时段物流仓储行业安全生产监管措施落实,2021年10月14日,州商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唐荣星带领流通体系科人员组成调研检查组,对重点物流园区和物流企业开展督导检查。调研检查组在禄丰市商务局副局长周福春、禄丰市广通镇人民政府副镇长毕再良等陪同下,检查了云南省禄丰县广通联兴物流有限公司、云南农业生产资料股份有限公司楚雄分公司。并到楚雄开发区快递分拣中心检查调研了中通、圆通和申通楚雄分公司物流仓储企业的安全生产工作。

调研检查组围绕属地管理责任、企业主体责任和生产现场,“人、机、环”等安全要素,采用查阅安全档案、现场检查和调研座谈方式。查阅了安全生产台账,检查了仓储物流场所消防安全制度落实、消防器材和疏散指示标志设置、企业安全投入和员工教育培训等情况,了解了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安全管理制度等责任制落实情况。

检查调研组认为地方政府、物流园区和县市行业监管部门监管责任落实基本到位;企业安全法律意识普遍较高,安全管理制度健全,但也存在对员工安全教育培训不到位,作业现场安全管理措施不落实,个别企业安全意识淡薄,人防、技防投入不足等问题。唐荣星副局长要求:一是县乡人民政府、各行业管理部门要按照属地原则落实“三个必须”,强化特别时段安全监管,确保cop15等重要时段安全生产平稳;二是各企业要提高安全意识、贯彻安全生产法,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和“三同时”要求,落实好企业主体安全责任,加强安全生产知识的教育培训;三是物流行业从业人员深刻吸取安全事故教训,加强现场管理和操作规范,严格落实安全生产制度,提高自防自救能力,确保单位场所的安全生产工作平稳有序。


上一条:商务部等24部门印发《“十四五”服务贸易发展规划》
下一条:楚雄州商务局召开2021年敬老节离退休老干部座谈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