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公开信息内容

楚雄州电子商务和流通业促进中心2021年度部门决算

索引号:115323007704937969-/2022-0928001 公文目录:财政预决算 发文日期:2022年09月28日 主题词: 文  号: 成文日期:

监督索引号53230003400501000

楚雄州电子商务和流通业促进中心

2021年度部门决算

 

目录

 

第一部分  楚雄州电子商务和流通业促进中心概况

一、主要职能

二、部门基本情况

第二部分 2021年度部门决算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七、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八、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九、三公经费、行政参公单位机关运行经费情况表

第三部分  2021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二、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三、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四、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  其他重要事项及相关口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二、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三、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四、部门绩效自评情况

(一)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自评情况

(二)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自评表

(三)项目支出绩效自评表

五、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第五部分  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  楚雄州电子商务和流通业促进中心概况

一、主要职能

(一)主要职能

负责推进全州电子商务、流通业发展,组织推动重大项目实施相关事务性、辅助性工作;督促指导各县市电子商务示范创建等工作;推动流通标准化和流通行业科技进步,建立现代流通网络体系等工作。

(二)2021年度重点工作任务介绍

全州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项目实施2021年楚雄市申报成为全国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项目后,楚雄州实现示范项目10县市全覆盖,累计获得中央财政资金1.95亿元的支持。一是督促指导全州10县市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项目的推动实施,特别是2018年度、2019年度、2020年度示范项目的推进实施,做好各年度项目资金清理,督促各县市加快项目推进及资金拨付等工作,做好2021年度示范项目实施方案、资金管理办法制定、上报备案,做好历次省级检查或绩效评价问题整改情况落实,做好各县市项目督查检查等工作,按要求做好项目日常管理及常规业务工作。二是持续推动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州级统筹项目,督促承办企业推动示范项目各块建设内容,做好项目日常管理及常规工作,做好资金拨付、项目审计、验收、复核等相关工作,2021年底已完成州级验收和验收复核。三是推动全州州县乡村四级电子商务公共服务体系和物流服务体系更加完善,快递物流进村逐步打通,农村物流效率及服务逐步提升;以电子商务发展助力农产品上行,2021年全州10县市共举办了产销对接、实地采摘体验、网上年货节、直播带货等农产品产销对接活动共64场次,进一步提高楚雄州农特产品的外销量和知名度,农产品电商上行有力有效。四是做好国家商务部月报表、年报表的报送,做好项目进度专栏公示等工作,督促指导各县市及时按要求报送报表,及时上报省州相关部门要求上报的各类材料及信息,做好项目相关材料收集、档案资料整理等。

现代流通体系发展相关工作一是配合做好现代物流产业数据报送及统计监测、运行分析等工作,其中:督促云南省现代物流产业统计监测平台中在库的116户企业按时报送季报和年报;做好19户规模以上交通运输、仓储和邮政业稳增长指标数据统计报送工作。二是配合做好流通体系项目管理等相关工作,按月收集整理上报2021四个一百重点建设项目信息进度报表和落实情况;做好省委省政府楚雄现场办公会涉及商务系统任务清单和项目清单管理,按月上报任务清单推进情况和落实情况。三是配合推动流通业政策措施、市场主体培育相关工作落实,实时掌握产业发展、市场体系、物流体系规划建设动态信息,配合做好市场主体培育、产业政策落地等相关工作。四是做好流通行业安全、保密工作,加强物流仓储行业安全生产监管措施落实、对重点物流园区和物流企业定期不定期开展安全检查。  

二、部门基本情况

(一)部门决算单位构成

纳入楚雄州电子商务和流通业促进中心2021年度部门决算编报的单位共1个。其中:行政单位0个,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1个,其他事业单位1个。分别是:

1.楚雄州电子商务和流通业促进中心

内设机构1个,是楚雄州电子商务和流通业促进中心。

(二)部门人员和车辆的编制及实有情况

楚雄州电子商务和流通业促进中心2021年末实有人员编制6人。其中:行政编制0人(含行政工勤编制0人),事业编制6人(含参公管理事业编制0人);在职在编实有行政人员0人(含行政工勤人员0人),事业人员6人(含参公管理事业人员0人)。

离退休人员0人。其中:离休0人,退休0人。

实有车辆编制0辆,在编实有车辆0辆。

 

 

第二部分  2021年度部门决算表

(详见附件)

 

第三部分  2021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楚雄州电子商务和流通业促进中心2021年度收入合计33.23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33.23万元,占总收入的100%;上级补助收入0万元,占总收入的0%;事业收入0万元(含教育收费0万元),占总收入的0%;经营收入0万元,占总收入的0%;附属单位缴款收入0万元,占总收入的0%;其他收入0万元,占总收入的0%。与上年对比增加33.23万元,主要原因分析:楚雄州电子商务和流通业促进中心于202148日登记成立,无上年数。

二、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楚雄州电子商务和流通业促进中心2021年度支出合计33.23万元。其中:基本支出33.23万元,占总支出的100%;项目支出0万元,占总支出的0%;上缴上级支出、经营支出、对附属单位补助支出共0万元,占总支出的0%。与上年对比增加33.23万元,主要原因分析:楚雄州电子商务和流通业促进中心于202148日登记成立,无上年数。

 

(一)基本支出情况

2021年度用于保障楚雄州电子商务和流通业促进中心机关、下属事业单位等机构正常运转的日常支出33.23万元与上年对比增加33.23万元,主要原因分析:楚雄州电子商务和流通业促进中心于202148日登记成立,无上年数。其中: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等人员经费支出32.36万元,占基本支出的97.38%;办公费、印刷费、水电费、办公设备购置等公用经费0.87万元,占基本支出的2.62%。

(二)项目支出情况

2021年度用于保障楚雄州电子商务和流通业促进中心机构、下属事业单位等机构为完成特定的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用于专项业务工作的经费支出0万元。我单位于202148日事业单位法人登记注册,未进行2020年部门决算安排。因无上年决算数据,故不能与上年情况进行对比。

三、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楚雄州电子商务和流通业促进中心2021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33.23万元,占本年支出合计的100%。与上年对比增加33.23万元,主要原因分析:楚雄州电子商务和流通业促进中心于202148日登记成立,无上年数。

(二)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1.一般公共服务(类)支出25.75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77.49%。主要用于事业运行支出25.75万元

2.外交(类)支出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

3.国防(类)支出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

4.公共安全(类)支出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

5.社会保障和就业(类)支出2.99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8.99%。主要用于职工社会保险支出;

6.卫生健康(类)支出2.19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6.59%。主要用于职工医疗保险支出;

7.住房保障(类)支出2.3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6.93%。主要用于在职职工住房公积金支出。

四、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楚雄州电子商务和流通业促进中心2021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0万元,完成预算的0%。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为0万元,完成预算的0%;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决算为0万元,完成预算的0%;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为0万元,完成预算的0%

()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2021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0万元,占0%;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0万元,占0%;公务接待费支出0万元,占0%。具体情况如下:

1.因公出国(境)费支出0万元,共安排因公出国(境)团组0个,累计0人次。

2. 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0万元。其中:

公务用车购置支出0万元,购置车辆0辆。

公务用车运行维护支出0万元,开支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的公务用车保有量为0辆。

3.公务接待费支出0万元。其中:

国内接待费支出0万元(其中:外事接待费支出0万元),共安排国内公务接待0批次(其中:外事接待0批次),接待人次0人(其中:外事接待人次0人)。

国(境)外接待费支出0万元,共安排国(境)外公务接待0批次,接待人次0人。

第四部分  其他重要事项及相关口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楚雄州电子商务和流通业促进中心2021年机关运行经费支出0万元,我单位于202148日事业单位法人登记注册,未进行2020年部门决算安排。因无上年决算数据,故不能与上年情况进行对比。

二、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截至20211231日,楚雄州电子商务和流通业促进中心资产总额0.015万元,其中,流动资产0.015万元,固定资产0万元,对外投资及有价证券0万元,在建工程0万元,无形资产0万元,其他资产0万元)。与上年相比,本年资产总额增加0.015万元,其中固定资产0万元。处置房屋建筑物0平方米,账面原值0万元;处置车辆0辆,账面原值0万元;报废报损资产0项,账面原值0万元,实现资产处置收入0万元;出租房屋0平方米,账面原值0万元,实现资产使用收入0万元。

 

 

 

 

 

 

 

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表

 

 

 

 

 

 

 

单位:万元

 

项目

行次

资产总额

流动资产

固定资产

对外投资/有价证券

在建工程

无形资产

其他资产

 

小计

房屋构筑物

车辆

单价200万以上大型设备

其他固定资产

 

 

栏次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合计

1

0.015 

0.015 

 

 

 

 

 

 

 

 

 

 

 

 

 

 

填报说明:1.资产总额=流动资产+固定资产+对外投资/有价证券+在建工程+无形资产+其他资产;

2. 固定资产=房屋构筑物+车辆+单价200万元以上大型设备+其他固定资产;

3. 填报金额为资产账面原值

 

 

三、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2021年度,部门政府采购支出总额0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0万元;政府采购工程支出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0万元。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0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0%

四、部门绩效自评情况

部门绩效自评情况详见附表(附表10—附表12)。

五、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无。

六、相关口径说明

(一)基本支出中人员经费包括工资福利支出和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公用经费包括商品和服务支出、资本性支出等人员经费以外的支出。

(二)机关运行经费指行政单位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使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基本支出中的公用经费支出。

(三)按照党中央、国务院有关文件及部门预算管理有关规定,三公经费包括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指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费,指公务用车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牌照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指单位按规定保留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桥过路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用车指用于履行公务的机动车辆,包括省部级干部专车、一般公务用车和执法执勤用车;公务接待费,指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费用。

(四)三公经费决算数:指各部门(含下属单位)当年通过本级财政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和以前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结转结余资金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和公务接待费支出数(包括基本支出和项目支出)。

 

第五部分  名词解释

财政拨款收入:单位本年度从本级财政部门取得的财政拨款,包括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和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

上级补助收入:指事业单位收到上级单位拨入的非财政补助资金。

附属单位缴款:指事业单位收到附属单位按规定缴来的款项。

其他收入:是指预算单位在“财政拨款、事业收入、经营收入”等之外取得的收入。

年初结转和结余:指以前年度尚未完成、结转到本年按有关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

 

 

 

监督索引号53230003400501111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