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公开信息内容

楚雄州商务局关于“双随机、一公开”监管抽查结果整改情况公示

索引号:115323007704937969-/2022-0816001 公文目录:结果公示 发文日期:2022年03月20日 主题词: 文  号: 成文日期:

一、存在问题

楚雄州商务局于2020年11月10日-2020年11月12日对随机抽取的11家企业进行了实地监督检查,由于双随机、一公开工作是2020年首次开展,没有按照“双随机、一公开”工作要求,在档次抽查任务完成后20个工作日内将抽查检查结果通过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进行公示,接受社会监督。

二、整改措施

(一)建立健全高新有序的工作机制,做好职能部门的协作配合工作,严格按照部门联合抽查的操作规范进行。

(二)充实执法力量,加强业务知识的培训,提升执法能力水平,不断改进队伍老化、人员短缺、人员专业结构不合理等问题,为“双随机、一公开”制度提供坚实的队伍保障。

三、整改成效

按照《楚雄州市场监督管理局2021年度部门“双随机、一公开”监管抽查计划》文件要求,我局涉及3项部门联合抽查领域,分别是单用途商业预付卡、汽车(新车)销售、二手车交易。5项部门抽查领域分别是单用途商业预付卡、汽车(新车)销售、二手车交易、拍卖、加油站。我局按照“一计划一方案”的工作要求,认真制定了各项抽查方案。并按照各项抽查方案进行了实地抽查检查,各项“双随机、一公开”现场监管抽查工作结束后,我局对抽查检查发现的问题,及时下发责令整改的通知书,并及时进行了录入和公示,确保抽查工作取得实效。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