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公开信息内容

楚雄州商务局信息报送工作考核办法

索引号:115323007704937969-/2019-0703437 公文目录:政府信息公开规定 发文日期:2021年03月01日 主题词: 文  号: 成文日期:

为进一步做好楚雄州商务局党委信息、政府信息报送工作,根据《中共楚雄州委办公室印发2018年度全州党委信息采用计分考核目标任务和党委信息报送工作指标考核内容及评分标准的通知》和《楚雄州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2018年度全州政府系统政务信息报送工作目标考核任务及表扬办法的通知》要求,结合本局工作实际,制定本办法。

一、适用范围

本办法适用于本单位工作人员。党委信息、政府信息报送工作由局办公室牵头,商务运行科、政策法规科、人事教育科配合,对本局各科室进行考核。

二、原则

(一)党委信息、政府信息报送工作考核坚持客观公正、民主公开、注重实效、促进工作的原则。

(二)党委信息、政府信息报送工作考核纳入单位工作目标管理,作为干部职工个人年终考核和科室工作年度考核的重要内容。

(三)按年度进行考核,平时每周各科室至少报送1条信息,局办公室对各科室信息报送情况进行实时通报。

三、考核任务

根据被考核科室撰写并报送投稿的各类新闻、工作动态、调研材料等,按照《中共楚雄州委办公室印发2018年度全州党委信息采用计分考核目标任务和党委信息报送工作指标考核内容及评分标准的通知》和《楚雄州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2018年度全州政府系统政务信息报送工作目标考核任务及表扬办法的通知》要求,按被考核科室具体工作职责情况等进行任务分解,各科室按要求完成考核任务,年终根据任务完成情况及评分情况进行考核。

2018年度各科室考核任务为:

(一)党委信息州商务局考核目标任务80

商务运行科目标任务30

党总支办、人事教育科目标任务各25

(二)政府信息州商务局考核目标任务150

商务运行科、市场流通科、贸易发展科、国际贸易科、对外经济合作科、外国投资管理科:各20

局办公室、政策法规科:各15

四、考核评分

(一)党委信息计分方式

1.被州委采用后计分

(1)《信息专报》单篇计20分。

(2)《楚雄信息》单篇计10分。

(3)《工作情况交流》单篇计50分。

(4)《楚雄今日信息》单篇计20分。

(5)《手机短信》单条被采用转报计5分。

(6)节假日动态信息给予每个信息报送单位计5分;基层反映类约稿信息被釆用的,按照被采访人数,每人次计5分、 最高计20分。

(7)州委办公室委托组织的专题性约稿信息被采用的,按釆用刊物计分标准计分。

(8)同一篇信息被多个信息刊物釆用的,分别计分。

2.上级采用加分。

(1)经州委办公室转报的非紧急信息被中央办公厅或省委办公厅单篇采用,分别给信息报送单位加计200分、50分。

(2)经州委办公室转报的紧急信息被中央办公厅或省委办公厅综合采用,分别给信息报送单位加计40分、10分。

(3)经州委办公室转报的网络类信息被省委办公厅采用的,给信息报送单位计10分。

(二)政府信息计分方式

1.被州政府采用后计分

(1)被国务院办公厅有关刊物采用的信息,按照1个分值,考核计分为20分。

(2)被省人民政府办公厅有关刊物采用的信息,按照1个分值,考核计分为5分。

(3)被州政府办公室编发刊物采用的,计分标准分别为:《彝州政务信息特刊》、《政务信息专报》20分/篇;《彝州政务信息》15分/条;《一周政情》综合类10分/条,动态、简讯类5分/条。

(4)约稿类信息计分标准为:单篇采用约稿信息每篇计10分, 批量采用约稿信息进行综合组稿每篇计5分,按时完成约稿任务每篇计3分。上报的约稿信息须经部门主要领导审核签字,无部门主要领导签字的不予计分。

2.加分

(1)国务院领导及其办公厅领导、省人民政府及其办公厅领导批示,按照省人民政府办公厅所计釆用分值按照加分最高项计分。

(2)州人民政府领导批示加20分;州政府办公室领导批示加10分。

(3)同一篇信息被多个部门采用、多个领导批示的按照加分最高项计分。

3.扣分

对报送信息出现重大失误、未按照规定时限报送约稿信息、未按照要求完成信息调研任务1次扣减20分;对重大信息迟报、漏报1次扣10分;瞒报或上报失实信息1次扣50分;以上扣分情况出现1次,责任科室取消全年评优资格并通报批评

五、信息报送程序及要求

(一)实行各分管领导牵头,各科室分口负责制度,各被考核科室负责人为责任人,积极组织、撰写及报送信息稿件。全局信息稿件经分管领导审定后报至局办公室安排分类报送并登记备案,由办公室、商务运行科负责按要求向外进行报送或发布。

(二)各科室报送的信息须为“不涉密”信息,必须经科室负责人和分管领导按程序进行保密及相关审核,涉及重大问题的信息必须经局主要领导审核。

(三)信息编报要讲求时效性、新颖性和准确性,对所用资料的来源和可靠性要认真审核把关,尤其数据采用要尽可能用统计数据和原始资料。

(四)每科室每周提供信息、情况不得少于1篇,如该科室周报送信息数为0,则通报批评。

六、考核结果应用

党委信息、政府信息报送工作纳入科室及个人工作考核,与年终考核评优和绩效考核挂钩。对完成党委信息、政府信息报送工作考核优秀的科室及在党委信息、政府信息报送工作中作出突出贡献的先进个人,由局办公室进行通报表扬,并推荐上级表扬。对考核为不合格的科室,对其通报批评,同时取消该科室及科室人员年终评优资格,并由局领导对相关负责人进行约谈和问责。不作为,不担当,情节严重,影响到本局相关考核工作的,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等法规进行相应处理。

考核推优排名主要标准:年度考评得分-任务分=年度排名分。

考核不合格标准:1、未完成年度考核任务分, 考核不合格;2、被通报批评3次(含)以上,考核不合格。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