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公开信息内容

楚雄州商务局2017年预决算公开整改情况补充公开

索引号:115323007704937969-/2019-0703349 公文目录:财政预决算 发文日期:2017年12月07日 主题词: 文  号: 成文日期:

根据《楚雄州财政局关于开展2017年度预决算公开情况专项检查的通知》(楚财监[2017]22号)文件精神及省检查组检查返回检查表情况,我局认真对照,存在以下几方面问题,针对问题进行认真整改,并进行补充公示说明。

一、2017年部门预算公开情况问题及整改说明

(一)存在问题

1、“机关运行经费安排情况说明”不完整; 2、“政府采购安排情况说明”不完整; 3、“专业性较强的名词进行解释”不完整; 4、“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表”不完整。

(二)整改情况补充说明

1、“机关运行经费”为行政事业单位使用的一般公共预算财政安排的基本支出中的日常公用经费。

2、2017年项目预算经费中政府采购项目2.24万元,其中:购置打印机4台,预算经费1.04万元;购置台式电脑2台,经预算费预算1万元;购置扫描仪1台,预算经费0.2万元。

3、专业性较强的名词进行解释

(1)基本支出中人员经费包括工资福利支出和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日常公用支出包括商品和服务支出、其他资本性支出等人员经费以外的支出。退休人员经费支出不包括用社会保险基金统一支付部分的退休人员经费,只包括用社会保险基金统一支付部分以外的未统筹部分退休人员经费。

(2)机关运行经费指行政单位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使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基本支出中的日常公用经费支出。

(3)按照党中央、国务院有关文件及部门预算管理有关规定,“三公”经费包括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指单位工作人员公务出国(境)的住宿费、旅费、伙食补助费、

杂费、培训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指单位公务用车购置费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用车指用于履行公务的机动车辆;公务接待费,指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4、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表

商务局没有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没有公示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表

二、2016年部门决算公开情况问题及整改说明

(一)存在问题

1、“机关运行经费安排情况说明”不完整; 2、“细化说明因公出国(境)团组及人数”不完整; 3、“公务用车购置数及保有量”不完整。

(二)整改情况说明

1、“机关运行经费”为行政事业单位使用的一般公共预算财政安排的基本支出中的日常公用经费。

2、因公出国(境)团组及人数,2016年因公出国(境)团组情况,其中:参加省厅团组2次2人,费用6.7万元;单位组团1个,参加1人,费用3.49万元。

3、公务用车购置数及保有量情况,2016年,单位没有购置公务用车,目前有公务用车1辆。

                         

 

                                                                            楚雄州商务局

                                      2017年11月9日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