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公开信息内容

楚雄州商务局2016年度部门决算公示

索引号:115323007704937969-/2019-0703151 公文目录:财政预决算 发文日期:2017年09月19日 主题词: 文  号: 成文日期:

第一部分 楚雄州商务局概况

一、主要职能

楚雄州商务局为政府组成部门,是主管全州市场体系建设,维护市场秩序和促进商品流通,主管商务服务业及行业管理,制定对外贸易、国际投资和流通政策,指导、促进国际经济合作,调控国内贸易市场的宏观经济管理的政府组成部门。商务局内设办公室、市场流通科、人事教育科、政策法规科、外国投资管理科、对外经济合作科、国际贸易科、贸易发展科、商务运行科9个职能科室和1个党总支办公室。另设有“楚雄州整顿和规范市场经济秩序领导小组办公室”、“楚雄州打击侵犯知识产权和制售假冒伪劣商品领导小组办公室”、“楚雄州物流产业建设协调领导小组办公室” “楚雄州电子商务发展工作协调领导小组办公室” “楚雄州外贸发展工作协调领导小组办公室” “楚雄州‘走出去’工作协调领导小组办公室”等多个办事机构。

二、部门基本情况

楚雄州商务局2016年末实有编制24人,其中行政编制22人,工勤人员2人。2016年末有在职人员32人,其中:公务员29人,工勤人员3人;离退休人员46人,其中:离休干部9人,退休职工37人;遗属补助人员2人。在编车辆1辆,实有车辆1辆。商务局在楚雄市阳光大道一中心两市场办公区办公,办公室为机关事务管理局管理,商务局有使用权,无产权。

第二部分 2016年度部门决算表

(见附件)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七、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八、财政专户管理资金收入支出决算表

九、“三公”经费、行政参公单位机关运行经费情况表

第三部分 商务局2016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楚雄州商务局2016年度部门决算说明

一、主要职能

楚雄州商务局为政府组成部门,是主管全州市场体系建设,维护市场秩序和促进商品流通,主管商务服务业及行业管理,制定对外贸易、国际投资和流通政策,指导、促进国际经济合作,调控国内贸易市场的宏观经济管理的政府组成部门。商务局内设办公室、市场流通科、人事教育科、政策法规科、外国投资管理科、对外经济合作科、国际贸易科、贸易发展科、商务运行科9个职能科室和1个党总支办公室。另设有“楚雄州整顿和规范市场经济秩序领导小组办公室”、“楚雄州打击侵犯知识产权和制售假冒伪劣商品领导小组办公室”、“楚雄州物流产业建设协调领导小组办公室” “楚雄州电子商务发展工作协调领导小组办公室” “楚雄州外贸发展工作协调领导小组办公室” “楚雄州‘走出去’工作协调领导小组办公室”等多个办事机构。

二、部门基本情况

楚雄州商务局2016年末实有编制24人,其中行政编制22人,工勤人员2人。2016年末有在职人员32人,其中:公务员29人,工勤人员3人;离退休人员46人,其中:离休干部9人,退休职工37人;另有遗属补助人员2人,公益性聘用人员5人。

在编车辆1辆,实有车辆1辆。商务局在楚雄市阳光大道一中心两市场办公区办公,办公室为机关事务管理局管理,商务局有使用权,无产权。

三、收支情况说明

(一)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2016年商务局部门收入合计1,165.04万元,其中:财政拨款1,029.71万元,占88.4%,其它收入135.33万元占11.6%。收入与去年相比,2016年收入1,165.04万元,比去年1,474.65万元下降21.0%,其中:财政拨款1,029.71万元,比去年1,192.38万元下降13.6%。其他收入135.33万元与去年282.27万元相比下降52.1%。2016年收入与上年相比为下降,主要原因是项目资金减少,项目资金收入与上年相比减少484.57万元。但另一方面是人员经费增加,(1)在职人员工资调整增加100.63万元;(2)离退休人员增加31.74万元;(3)丧葬抚恤费增加31.59万元。

(二)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6年支出合计1,187.85万元,其中:基本支出 748.53万元占63.0%。项目支出439.32万元,占37.0%。支出与去年相比,2016年支出1,187.85万元,比去年1,434.22万元下降17.2%,其中:基本支出748.53万元,比去年基本支出573.58万元增长30.5%;项目支出439.32万元, 比去年860.64万元下降48.9%。基本支出增长30.5%,主要是人员工资调整工资福利支出增加,在职人员增加100.63万元;离退休人员增加31.74万元;丧葬抚恤费增加31.59万元。项目支出下降52.1%,主要是项目支出减少421.32万元,省厅补助项目资金减少是主要因素。

四、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楚雄州商务局2016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1,029.71万元,占本年支出合计1,187.85万元的86.7%。与上年1,206.40万元对比减少176.69万元,主要原因分析。1、基本支出增长30.5%,主要是:人员工资调整工资福利支出增加,在职人员增加100.63万元,离退休人员增加31.74万元,丧葬抚恤费增加31.59万元。2、项目支出下降55.6%,主要是项目支出减少351.64万元,省厅补助项目资金减少是主要因素。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楚雄州商务局2016年度“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预算为31.32万元,支出决算为19.02万元,完成预算的60.7%,其中:(1)因公出国(境)费10.19万元,为预算12万元的84.9%。(2)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决算为3.68万元,2016年无车辆购置费支出,车辆运行费支出3.68万元,完成预算的40.9%;(3)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为5.15万元,完成预算的49.9%。比上年8.53万元减少3.38万元。

因公出国(境)费10.19万元,上年未反映因公出国(境)费。原因是今年有因公出国(境)项目,发生了费用10.19万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决算为3.68万元,比上年6.55万元减少2.87万元,下降43.8%。原因严格公务用车管理制度,减少公务用车使用,降低油耗,减少修理费。同时下半年公务用车制度改革,车辆编制减少2辆。车辆运行费支出主要用于日常办公、项目检查验收、基层工作调研、离退休慰问看望等活动而发生的车辆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等支出。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为5.15万元,2016年接待有关人员782人次,比上年1247人次,减少465人次,下降37.3%;支出接待费5.15万元,比上年8.53万元,减少3.38万元,下降39.6%。公务接待费主要用于南博会(昆交会)等主要展会、外事活动、对外交流、外地交流、上级部门检查考核、日常业务开展等方面发生的费用。

2016年度“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1、严格执行公务出国管理规定,控制因公出国人员。2、严格公务用车管理制度,减少公务用车使用,降低油耗,减少修理费。3、单位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严格执行公务接待制度,减少接待费支出。

六、其他重要事项及相关口径情况说明

(一)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1、政府采购,根据政府采购管理要求2016年采购的办公设备、南博会楚雄展位装修、办公复印纸等都纳入政府采购。

2、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2015年根据政府统筹安排,商务局办公室搬迁至楚雄市阳光大道一中心两市场办公区办公,办公室为机关事务管理局管理,商务局有使用权,无产权,商务局没有房屋资产。

(二)相关口径说明

1.基本支出中人员经费包括工资福利支出和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日常公用支出包括商品和服务支出、其他资本性支出等人员经费以外的支出。退休人员经费支出不包括用社会保险基金统一支付部分的退休人员经费,只包括用社会保险基金统一支付部分以外的未统筹部分退休人员经费。

2.机关运行经费指行政单位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使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基本支出中的日常公用经费支出。

3.按照党中央、国务院有关文件及部门预算管理有关规定,“三公”经费包括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指单位工作人员公务出国(境)的住宿费、旅费、伙食补助费、杂费、培训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指单位公务用车购置费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用车指用于履行公务的机动车辆;公务接待费,指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附件下载地址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