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公开信息内容

楚雄州商务局关于开展楚雄州“彝乡电商创业人才”申报评选工作的通知

索引号:115323007704937969-/2019-0703008 公文目录:部门文件 发文日期:2019年03月08日 主题词: 文  号: 成文日期:

楚商通〔2019〕6

各县市经济贸易和信息化局、开发区经济贸易发展局:

根据《关于开展楚雄州“彝乡英才”2018年申报评选工作的通知》(楚人才办发[2018]2号)及《中共楚雄州委办公室 楚雄州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彝乡英才”培养工程8 个实施办法的通知》(楚办发〔2018〕13 号)文件精神,现就做好2019年“彝乡电商创业人才”申报评选工作相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彝乡电商创业人才”定义。“彝乡电商创业人才”是指楚雄州电子商务从业人员中思想道德素质好、创新创业能力强、有示范带动作用的高层次电子商务人才。

二、选拔范围。 “彝乡电商创业人才”选拔坚持民主、公开、竞争、择优的原则。选拔对象为全州国有企业、非公经济组织和社会组织中从事电子商务创新创业的优秀人才。

三、选拔条件。 “彝乡电商创业人才”选拔对象必须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热爱祖国,遵纪守法,具有良好的思想道德和职业道德素质,思想政治表现好,同时具备以下条件之一:

(一)对全州电子商务的宣传和推广作出重大贡献;

(二)在楚雄从事电子商务工作2 年以上,具有丰富的策划、客服、物流等电子商务实践经验,在电子商务营运管理方面能力突出;

(三)为电子商务培训和孵化提供场所,入场企业和个体达20 户以上并提供相应服务的经营者;

(四)推广以楚雄产品和服务为主的网上销售,年电子商务销售额达500 万元以上;

(五)通过电子商务带动50 人以上稳定就业。

四、 选拔认定方式与程序。

(一)选拔方式。“彝乡电商创业人才”每年选拔认定1 次,2019年按照计划选拔认定20名彝乡人才。

(二)选拔程序。

1.申报推荐。申报对象填写《楚雄州“彝乡电商创业人才”申报表》,并提交有关证明材料,向县市商务部门或州级行业主管部门申报。县市商务部门和州级行业主管部门对申报人选进行审核把关,并征求有关部门意见后择优向州商务局推荐;

2.资格审查。州商务局根据选拔范围与条件组织开展资格审查工作,确定符合条件的人选;

3.专家评审。州商务局组织成立“彝乡电商创业人才”评审委员会,负责评审工作。评审委员会主要由学术威望高、造诣深的专家学者和人才工作管理人员组成;

4.考察了解。州商务局组织对经评审产生的人选进行考察了解,进一步核实情况,并征求纪检监察等部门意见建议;

5.报审认定。州商务局综合评审和考察等情况,提出“彝乡电商创业人才”人选,经州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审核,报州人民政府审定后,在互联网或有关媒体向社会公示,公示期不少于五个工作日,对公示中未发现影响选拔认定问题的人选,纳入“彝乡电商创业人才”培养。

五、工作要求。

(一)各推荐单位(人)可从楚雄州商务局门户网站(www.cxsw.gov.cn)通知公告栏中下载相关文件及附件,对推荐人进行审核把关,并向申报人所在的县市经信局、开发区经贸局进行申报。

(二)申报表及相关材料须一式2份顺序装订成册,请各县市经信局、开发区经贸局于2019年3月22日前将申报材料报送州商务局政务服务中心窗口(联系电话:6160857)

附件:1. 楚雄州“彝乡电商创业人才”培养计划实施办法(试行)。

2. 楚雄州“彝乡电商创业人才”申报表

楚雄州商务局

2019年3月8

(联系人及电话:州商务局 任 娜 3118129)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