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公开信息内容

关于开展 2019 年度“西部之光”访问学者暨云南省基层人才对口培养计划需求调查的通知

索引号:115323007704937969-/2019-0702004 公文目录:部门文件 发文日期:2019年04月30日 主题词: 文  号: 成文日期:

各州市党委组织部,省教育厅、省农业农村厅、省卫生健康委、省国资委、各本科院校组织(干部、人事)处:

为做好 2019 年度“西部之光”访问学者及云南省基层人才对口培养计划需求调查,现就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关于“西部之光”访问学者需求调查

“西部之光”访问学者是中央组织部、教育部、科技部、中科院组织,从西部省区市选派到中央有关部委及东部地区所属研

究机构、重点院校、医疗卫生机构、国有企业等单位研修的优秀中青年专业技术人才。一般要求 45 岁以下、硕士以上学位或副

高以上专业技术职务,研修期限 1 年。中央或省主管部门设立培养经费,拨付研修单位,用于访问学者食宿补贴或研修单位、指

导教师补助。访问学者研修期间只转组织关系,原工作单位发放工资,享受同级同类人员各项福利待遇。

请根据本地本系统本单位实际梳理符合条件人员,征询本人意见、比较筛选后提出人选(省直部门、各本科院校限报 2 名,州市限报 3 名),填报《2019 年度“西部之光”访问学者培养需求调查表》。

二、关于基层人才对口培养需求调查

基层人才对口培养计划工作是由省委组织部、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牵头,省教育厅、省科技厅、省财政厅、省卫生健康

委员会、省农业农村厅等部门共同组织,从县及县以下的教育、卫生、农业科技单位中各选派 100 名业务骨干,到省级学校、医

院和农业科研单位进行为期 1 年的对口专业进修。研修人员一般具有中级以上专业技术职务,有较为扎实的专业基础和科研能

力,在科研和生产一线专业技术岗位工作的学术、技术骨干,有发展潜力,年龄在 40 周岁左右,身体健康。

请各州市在认真调查摸底、充分听取意见的基础上,根据本地发展需求和人才储备实际,提出今年拟选派的基层人才对口培

养人选需求(含总数及教育、卫生、农业各口人数),填报《2019年度基层人才对口培养计划需求调查表》。

三、有关要求

(一)省直部门、各本科院校组织(干部、人事)处不需要填报《2019 年度基层人才对口培养计划需求调查表》。

(二)相关表格电子版请登录邮箱自行下载,账号:ynsrcb@163.com,密码:63991582。并于 2019 年 5 月 10 日(星

期五)前报送加盖公章的 1 份纸质版和 1 份电子版表格至省委组织部人才工作处。

(三)请各地各部门高度重视各项需求调查工作,广泛宣传政策,认真结合实际精准填报需求,为后续工作奠定坚实基础。

联系人及电话:和敏,0871—63991582(兼传真);邮箱:ynrcgzc@163.com

附件:1. 2019 年度“西部之光”访问学者培养需求调查表

2. 2019 年度基层人才对口培养计划需求调查表

3. 2019 年度基层人才对口培养计划研修单位名单

中共云南省委组织部

2019 年 4 月 24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