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专题 >> 县域商业体系建设

楚雄州组织召开县域商业体系建设行动推进暨项目资金管理培训会

来源:     作者:    发布日期:2022-10-21    点击数:




为加快推进县域商业体系建设行动,加强项目资金管理,州县域商业体系建设行动领导小组办公室,于2022年10月18日召开县域商业体系建设行动推进及项目资金管理业务培训会议。会议邀请了省商务厅市场体系建设处李彩华处长到会指导,州商务局、州财政局、州乡村振兴局,10县市商务主管部门、财政局相关负责人参加了会议和培训。

会上,州商务局副局长起天荣安排部署了加快推进县域商业体系建设工作。省商务厅市场体系建设处处长李彩华讲解了项目内容和资金管理相关要求,并和与会领导交流了项目实施的困难和问题。州商务局、州财政局、州乡村振兴局就项目管理、资金使用、项目整合作了培训。会议还审查了楚雄市、禄丰市、南华县、大姚县、牟定县县域商业体系建设项目实施计划清单。

从乡村振兴的政治高度和推进农村产业振兴的政治担当,要求结合县域商业体系建设的项目,对加快推进全州县域商业体系建设行动提具体要求。

会议强调,加强县域商业体系建设,是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重要举措,是畅通国内大循环、增强人民获得感的客观要求,对改善欠发达地区流通基础设施、推动城乡融合、产业融合意义重大。通过全州10县市的努力,在全省竞争性评审中,以全省第一的成绩,5个县市获得了中央财政资金支持,率先启动了县域商业体系建设行动。今年项目实施成效,直接影响全州乃至全省“十四五”建设项目的争取。

会议要求,各县市人民政府、州级相关部门,要认真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认真履行项目实施主体和责任主体责任,高度重视县域商业体系建设行动,统筹推进项目实施。摸清底数、完善方案,整合项目、建立台账,补齐短板、优化项目,把握时限、加强管理,争取绩效评价位于全省前列。

州商务局流通体系科科长王永俊就“十四五”流通体系建设重点、重点资金支持方向、重点支持项目申报和项目管理业务进行了专题培训。结合培训,研讨县域商业体系建设项目实施中存在的问题和解决路径,讨论了项目资金管理办法。通过培训研讨,基本掌握了县域商务体系建设项目内容及项目管理各环节把握重点,进一步增强了做好县域商务体系项目工作的信心,达到了预期效果。

上一条:关于楚雄州县域商业体系建设项目和资金管理办法公开征求意见的公告
下一条:楚雄州商务局州级项目第三方全过程管理项目成交公告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