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专题 >> 电子商务进农村

本土主播一展身手 万“劵”齐发助商惠农—禄丰市线上线下“添柴”为消费复苏“加火”

来源:     作者:    发布日期:2022-07-23    点击数:




“大家好,我是蜂哥,可以生吃的玉米,你尝过没有?每一口都有爆浆的感觉。”禄丰市首届“禄丰飨礼”电商人才直播创业大赛决赛现场,本土主播“蜂哥”通过直播间,正在推介本地种植优质农产品。

2022年7月22日,禄丰市首届“禄丰飨礼”电商人才直播创业大赛决赛暨“彩云龙乡·浓情火把购物节”促消费活动启动仪式在金山古镇举行。本次活动旨在通过线上线下共话产业发展,宣传“禄丰飨礼”区域公共品牌,提高禄丰农特产品知名度,提振消费信心,有效激发居民消费潜力。

“禄丰飨礼”电商人才直播创业大赛“助力农村电商发展,我为“禄丰飨礼”代言”为主题,决赛前邀请了国际电子商务中心认证讲师进行为期2天赛前集训,课程内容内容涵盖高效直播带货流程解析、直播带货话术等7个模块,以理论+实操的方式,为75位本土直播“赋能”。决赛期间,17支直播战队大显身手,卖力吆喝推荐禄丰农特产品、文创产品及旅游资源。

“看到主播现场试吃介绍,我也在展销区买了一单尝尝鲜。”带着孩子到金山古镇看商品展销的龚女士说道。结合彝族火把节,在金山古镇开展为期3天的农特产品线下展销活动,14个乡镇及部分商贸企业百余款禄丰好货琳琅满目,翘首喜迎八方游客。

直播大赛期间,抖音话题#我为禄丰飨礼代言播放量3天突破500万次播放量,网络主播直播间点赞破百万。本次大赛共评选出优秀直播团队6个、优秀主播5名、短视频优秀人气奖5个、最佳网获5款。

面对疫情冲击,该市还把“线上引流线下进店”作为刺激消费有力抓手,在“彩云龙乡·浓情火把购物节”促消费活动期间,引导传统商贸服务业“触网”激活消费市场,以参与活动企业、银行发放相同尺度的消费券为爆点,通过“万券齐发”向市内居民及省内外游客提供最大力度消费优惠。据悉,“彩云龙乡·浓情火把购物节”促消费活动将持续至年底。

“我们将以国家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项目建设为契机,做强做大电商平台,线上线下融合发力,搭建农产品销售平台,带动农特产品‘出深山’‘卖好价’,真正让电商经济助力乡村振兴”,禄丰市商务局局长严春艳表示。

(禄丰市商务局 武建军何琼13987816907)

上一条:2022年7月楚雄州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项目实施及资金拨付情况
下一条:2022年6月楚雄州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项目实施及资金拨付情况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