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专题 >> 电子商务进农村

南华县开展电商直播培训 助力乡村振兴

来源:     作者:    发布日期:2022-07-07    点击数:




随着新经济新业态快速发展,直播带货成为了一种新型的营销模式,成为电商行业的新增长点。为扎实推进南华县农村电子商务提质增效,加快发展直播电商新模式,培养、选拔本土电商直播产业链优秀人才,推进直播电商与产业深度融合,改变新农人经营理念,助力小微企业转型升级;推动农产品上行,带动农民增收,助力乡村振兴。

6月28日至7月2日,我县举办2022年电商直播人才培训暨电商直播产品推介活动。本次培训活动由南华县电子商务专班组主办,楚雄唯上商务服务有限公司具体承办。来自南华县域内有一定对外宣传组织能力,关注熟悉抖音、快手等自媒体平台的镇村干部;全县从事电子商务的传统企业、涉农企业、电商服务站点负责人、电商从业者,有意愿从事电商直播、直播带货等新媒体电商行业的创业者;县内电商创业青年等113人参加了培训。

县委、县人民政府高度重视此次培训推介活动,县委常委、县委组织部长、县电商专班组组长李忠琴亲自协调部署培训推介活动事宜并亲莅现场指导,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张建海出席直播培训开班仪式并作了培训动员讲话,中国石油大学(北京)给予资金支持直播培训推介活动,县电子商务专班组办公室编印了《南华县电商创业及助企纾困政策汇编》,在培训期间县电商专班办公室同步向113名学员进行了政策宣传和服务。

此次培训楚雄唯上商务服务有限公司派出具有工信部认证高级电子商务师的陈术刚优质讲师团队,围绕直播前景及行业发展解析,国内外农产品网络直播带货情况,短视频拍摄及剪辑操作,直播团队构架,直播如何快速涨粉,如何吸引精准流量,如何更好地呈现产品、直播脚本、直播间互动技巧、直播演练等主要内容,采取“理论+实操+现场教学+直播+电商”方式进行授课,红土坡镇先锋果蔬种植专业合作社主播许春燕分享了电商直播成功案例,113名学员珍惜机会,认真听好每一节课,仔细记录,积极进行实操直播,并通过与授课老师互动交流,增加对电商直播基础知识的了解,掌握了电商直播的技能和技巧。

为检验电商直播培训效果,强化电商直播等新媒体的传播力,加强对我县产品宣传推广,提升本地农特产品知名度和影响力,7月2日下午举办了南华县2022年电子商务直播产品推介活动。推介活动将113名学员分成10组,通过分组直播PK比赛,现场三名专业老师为各组直播销售等情况进行评分,从高分到低分评选一、二、三等奖,出席推介活动的县级部门领导为获奖的团队颁发了荣誉证书和由南华县咪依噜天然食品有限公司赞助提供的价值5千元的奖品;同时根据培训活动期间学员的表现,评选出10名“优秀学员”,并颁发了荣誉证书。

此次电商直播培训为我县广大电商销售者、创业者搭建了一个交流学习、提升技能、宣传推介、竞赛比试的平台。133名基本零基础的学员通过培训掌握了电商直播的技能和技巧,并能单独上台直播带货,在直播产品推介活动团队PK比赛现场,10多分钟的时间,每个团队都有直播销售额,有的团队高达1千多元,达到了较好的培训效果。通过培训,为进一步推动本地农产品销售能力,让更多本土优质农产品通过电商直播平台走出去,同时搭建起政府、农户和企业之间的新经济人才培养平台,营造了良好的农村电商发展氛围。(南华县工信商务科技局阿发慧)

上一条:2022年6月楚雄州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项目实施及资金拨付情况
下一条:2022年5月楚雄州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项目实施及资金拨付情况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