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专题 >> 电子商务进农村

【云品会客厅】品牌的力量--合作社农特产品乘上“阳光永仁”品牌的翅膀远销国内外

来源:     作者:    发布日期:2022-05-31    点击数:




云南楚雄彝族自治州永仁县属亚热带气候,日照时间长,年均日照达2836小时,居全国第二、全省第一,独特的地理环境,使得永仁物产种类丰富,生态环境优美,传统文化深厚。前两天,通过“阳光永仁”区域公共品牌助力乡村振兴网络直播带货不仅打开了农产品销路,让更多农民增收致富,也开启了“阳光永仁”区域公共品牌化道路。因此,《云岭电商》直播间于5月26日特别邀请到永仁县电子商务协会工作人员骆之强、维的兴农经济林果专业合作社副社长李娅丽、维的兴农经济林果专业合作社工作人员李正菊做客直播间,讲述合作社乘上“阳光永仁”区域公共品牌的快车,助力合作社农特产品“出滇”的故事。

据了解,永仁县维的乡维的兴农经济林果专业合作社位于永仁县维的乡维的村委会,于2013年2月28日成立,有社员126户,板栗3320亩,业务范围为经济林果种植储藏销售,种植技术、市场信息服务,流通体系建设服务。

自维的兴农经济林果专业合作社成立以来,采取农户+合作社+市场的方式带动了487户农户开展板栗种植达到6300亩。据合作社副社长李娅丽介绍,合作社在各级政府的帮助下,还投入资金成立了板栗分拣设备,实现了以板栗加工厂为龙头,以全村种植农户为载体,以鲜板栗、板栗仁为主导产业的种植增效、农民增收的目的,取得了明显的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栗农收入逐年增长,2021年栗农收入1050万元。

据永仁县电商协会负责人骆之强介绍,自永仁县实施“全国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项目”以来,县电子商务公共服务中心对全县各乡镇进行全面多次调研,对县域内的合作社、涉农企业的农特产品进行全面调研、数据分析、比对,已完成对县域农特产品网上销售的分级、包装、分类等工作并上网销售。如今,以维的乡维的兴农经济林果专业合作为代表的一批合作社农特产品乘上“阳光永仁”区域公共品牌的快车后,板栗产业已成为维的群众增收致富的绿色银行。

据悉,维的乡维的兴农经济林果专业合作板栗生长在海拔1700米的大山上,果大、味香甜、无污染、无公害,富含糖类、蛋白质、脂肪、多种维生素和无机盐等营养成分,具有养胃健脾、补肾壮腰、强筋活血、止血消肿等功效,对高血压、冠心病、动脉粥样硬化等具有较好的防治作用。目前维的乡维的兴农经济林果专业合作社板栗成功注册“维的印象”商标,维的早、富嘟呢、老尖山3个板栗品种已通过绿色食品认证,深受消费者喜爱。  

上一条:【云岭电商】楚雄永仁残疾人汪晓洪的电商之路
下一条:云南武定:搭建农产品电商供应链 多举措推动农产品出滇——武定县电子商务进农村助力农产品上行典型案例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