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专题 >> 电子商务进农村

楚雄州商务局开展电子商务进农村

来源:楚雄州商务局     作者:    发布日期:2021-09-22    点击数:




楚雄州商务局开展电子商务进农村

综合示范项目调研督导工作

 

 9月15日至9月17日,楚雄州商务局副局长李银率队,州财政局、州乡村振兴局相关人员组成的调研督导组先后到双柏县、禄丰市、武定县对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项目工作进行调研督导。县市商务主管部门、财政局、乡村振兴局、电子商务承办企业相关领导陪同调研。

    1

调研督导组以现场查看和召开座谈会的形式,先后对各县市电子商务公共服务中心、物流分拨付中心,乡镇、行政村电子商务公共服务站点等进行了实地走访,重点就电子商务公共服务体系和物流配送体系、农产品供应链体系等运行情况进行了检查指导。通过现场查看、与站点负责人沟通交流、查阅公共/物流双服务台账,交流座谈等方式,详细了解项目进展情况,并就电子商务进农村项目推进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提出意见和建议,现场研究解决困难和问题。

    1178113344

在调研座谈会上,调研督导组听取了各县市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项目工作推进情况汇报,就项目推进展开了探讨和广泛交流。州商务局副局长李银对各县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项目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进一步深化对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项目的理解,严格按照项目实施相关办法,依法依规加快项目实施进度;请双柏县和武定县加快后续500万项目扶持资金方案的制定,请禄丰市加快项目实施进度,确保在10月份完成项目建设内容的60%,以优良的成绩迎接明年的绩效评价。二是要加快农产品供应链体系建设,加大电商市场主体培育,加快打造本地电商区域公共品牌,着力打造本地区1-2网络爆款,发挥农特产品品牌效应,加快农产品质量追溯体系建设,加强与州统筹项目的沟通和对接,推进高原特色农产品供应链打造;三是要进一步加快项目效益发挥,提升县级电商公共服中心和物流分拨中心运营能力,提升乡镇、村级电子商务公共服务站功能,确保县乡村三级服务体系进一步完善,打通工业品下乡最后一公里和农产品上行最前一公里,助力乡村振兴。

上一条:2021年9月楚雄州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项目实施及资金拨付情况
下一条:2021年8月楚雄州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