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专题 >> 电子商务进农村

云南姚安:“扶贫车间”七位一体带动脱贫

来源:中国网七彩云南     作者:    发布日期:2021-03-10    点击数:




姚安县地道农产品开发有限公司从2018年开始,前场电子商务服务站开始运营,3家店铺为10名人才提供了就业机会,公司结合本镇年轻劳动力外流,在家人口以务农为主,收入单薄的实际,免费向身边农产品销售人员提供服务、销售渠道、交易场所,进一步开发农特产品及食用野生蔬菜,有效整合资源。

2018年公司收购姚安软籽石榴,带动农户增收10万元;2019年全年实现电子商务销售额460万元,公司采取“公司+基地+协会+合作社+农户+互联网+物流”七位一体的合作模式,大量收购周边农户的软子石榴、核桃、白芸豆、红豆、苦荞米、大蒜、野生菌等农特产品,全年共销售贫困户蜂蜜10000多公斤,野生菌10039公斤,大蒜8吨,带动农户增收2030585元,解决180多人的劳动就业问题、带动劳动种植户500多户,其中贫困户16户,帮扶建档立卡贫困户4户,带动农户户均增收2300元。

2020年来,姚安县地道农产品开发有限公司“扶贫车间”积极复工复产,有效解决了当地贫困人员的就业问题。2020年现已安排2名贫困人员就业,销售29户贫困户产品,带动贫困户增收9000元。目前该公司已吸纳建档立卡贫困户35人,残疾人员8人,占公司员工的50%以上。(云岭电商供稿)

 

上一条:“企业+商会”精准扶贫带增收
下一条:云岭电商:云南永仁 身残志坚 电商点亮新希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