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专题 >> 电子商务进农村

永仁小草莓线上线下销售忙带动农户大丰收

来源:     作者:肖泳汐    发布日期:2020-12-15    点击数:





农历孟冬月,寒流已至,凋零的田野间,散落分布一片片翠绿,翠绿间点缀着白色的花、红色的果。这是永仁县境内随处可见的孟冬美景,田间的片片翠绿是农户的草莓地,红彤彤的草莓点缀着在翠绿间,享沐浴着“阳光城”温暖的阳光。

“今年莲池乡全乡草莓种植面积3000多亩,比去年种植面积多了3倍左右,而且今年现在的价格比去年高了很多。目前农户销售价平均在每公斤11块1左右,大多数农户都是开始卖半个月左右就已经把成本卖回来了,今年还可以卖三四个月,很多农户今年都能发草莓财了。”莲池乡映红草莓种植专业合作社社长孙国金说着,面露笑容。

永仁县莲池乡地处永仁县城东南部,距离县城5公里,交通便利、海拔1570米,平均气温18摄氏度,昼夜温差大,光照充足,对草莓种植具有得天独厚的气候条件和地理优势。莲池乡草莓自1990年左右引进,至今已有30年的种植历史。经过近三十年的不断发展扩大,从种植面积、种植技术到销售价格都有了较好的发展,2020年莲池乡草莓种植面积3140亩,种植农户608户,带动了周边群众不断发展,全县草莓种植面积超4000亩。

大量的优质草莓上市吸引各地采购商接踵而至,周边的游客也慕名而来,草莓销售市场一片火热,种植农户也喜笑颜开。

“去年我种了点草莓,娃儿他妈说:你这个么种啥子草莓,要着种成‘倒霉’呢,后来去年2亩多买了两万多块钱,今年又多种了点,价格比去年贵一倍多,应该可以赚点钱了,而且今年还有在网上销售的,虽然品质要求更好,但价格更高,还有好几个月,我要把我家草莓质量在搞上去,多走网络销售。”草莓种植户肖永华说。

近年来永仁县不断推动绿色生态高效农业的发展,各地区根据自然气候条件,适度规模发展各类特色水果,随着产业的发展,配套的农产品电商产业、物流业也发展迅速。据了解永仁县今年通过线上电商销售草莓采购商有5户,配合着线下近50户采购商,草莓不断进入全国各地市场,得到消费者的大量好评。

“到现在我总共收了40多吨草莓,通过线上销售的有20多吨,主要通过拼多多、淘宝等平台销往全国各地,永仁草莓颜色鲜艳、个大味甜,客户评价很好。”草莓采购商,永仁香悦草莓种植专业合作社社长叶光红说道。

通过发展,永仁县草莓种植面积超4000亩,目前来看销售市场稳定,销售渠道不断多样化,为全县冬季农业开发带来了新气象,线上线下相互配合的销售模式也为永仁县其他农产品销售打开了新渠道。


 

上一条:2020年11月楚雄州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项目实施及资金拨付情况
下一条:2020年9月楚雄州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项目实施及资金拨付情况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