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专题 >> 电子商务进农村

“企业+商会”精准扶贫带增收

来源:中国网七彩云南     作者:    发布日期:2021-03-10    点击数:






姚安绿康生态产业发展有限责任公司自2005年10月成立以来,积极参与贫困村、贫困户结对帮扶。

在云南省楚雄州姚安县人民政府的号召下,该公司积极参与“万企帮万村”精准扶贫行动,探索“支部+公司+合作社+农户”的生产经营模式,带动群众发展产业,新建“扶贫车间”,让群众在家门口就业。



公司于2017年12月在云南省“优帮帮”电子商务平台上注册开店进行线上销售。2019年销售产品种类包括香橼、石榴、山药、百合、大蒜、松露等,价值242.75万元。2019年以来,积极推进“扶贫车间”扩大生产和销售,共计吸纳建档立卡贫困户35人,残疾人员8人,占公司员工总数61.4%。通过电子商务带动70人稳定就业。公司在2018年4月被楚雄州委统战部、州工商业联合会评为全国“万企帮万村”精准扶贫行动“楚雄州示范企业”;2019年1月被姚安县人社局、县扶贫办评为“姚安县就业扶贫车间”。


企业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参与贫困村、贫困户结对帮扶,通过促销农副产品带动消费脱贫,不仅调动了贫困人口依靠自身努力实现脱贫致富的积极性,也有利于促进贫困人口稳定脱贫和扶贫产业的可持续性发展。(云岭电商供稿)

 

上一条:2021年2月楚雄州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项目实施及资金拨付情况
下一条:云南姚安:“扶贫车间”七位一体带动脱贫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