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专题 >> 电子商务进农村

提高站位 真抓实干 全力推进电子商务发展

来源:办公室     作者:    发布日期:2020-04-26    点击数:




4月20日,州商务局局长唐思虎到牟定县调研电子商务进农村工作。调研组先后参加了牟定县公共服务中心揭牌仪式暨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项目启动大会、考察了牟定县电子商务物流分拨中心、新桥镇电子商务进农村公共服务站、新桥镇易地扶贫搬迁集中安置点闻知村的电商企业。调研组详细了解了牟定县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项目的实施情况,以及县、乡镇、村等站点布局建设运营情况。

唐局长对牟定县在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项目实施中,充分整合邮政资源和快递企业等物流资源,创新县域物流模式,构建县乡村物流配送体系,提高物流时效,降低农村物流成本,促进共同发展等做法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当前州委、州政府决定用3年左右的时间,把楚雄州建成基础设施完备、支撑体系完整、发展环境优良、产业生态完善、集聚程度高、具有较强区域辐射力和全国影响力的电子商务示范州。各级各部门要切实增强紧迫感、责任感,坚决贯彻落实州委州政府决策部署,把电子商务发展作为当前重点的工作来抓,作为硬任务来完成,全力推进我州电子商务的发展。当前,涉及2018年国家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项目建设的县政府及相关部门和电子商务进农村示范项目承办企业,要对照绩效评价体系各项指标和预评价反馈问题整改,认真抓好查缺补漏工作,完善资料收集、站点设置等工作,迎接国家和省绩效评价,确保每个县项目绩效评价实现“优秀”等次。要依托项目实施,扎实抓好项目运营管理、加快公共品牌培育、强化电商人才的培训孵化、推进农产品标准化建设、完善冷链物流体系,构建良好的电子商务发展生态系统,为打造云南省电子商务示范州奠定坚实的基础。(办公室)

 

 

上一条:2020年3月楚雄州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项目实施及资金拨付情况
下一条:31家企业入驻县电子商务服务中心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