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专题 >> 电子商务进农村

元谋洋葱 鲜花销售受挫 电商企业来帮忙

来源:云南楚雄网     作者:杨春贵    发布日期:2020-04-13    点击数:




受国内外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元谋洋葱、花卉等优质农产品销售受阻,价格低迷、滞销一时间成为社会各界度关注的焦点。为促进洋葱、鲜花销售,元谋县电商企业积极与京东、淘宝、拼多多等大型电商平台合作,借助平台宣传推广、网络直播推介等形式,开拓农产品线上销售渠道,帮助农民减少损失。

“通过邀请国内大型电商平台参与,我们每天线上销售洋葱的接单量在8000单左右,已累计帮助葱农销售了一万多吨洋葱,”元谋县鸿荣农业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杨起鸿说道。

电商企业现场拍摄元谋洋葱销售市场视频图片资料

工人紧张忙碌地对线上销售的洋葱进行分拣包装

元谋县青柠电子商务有限公司负责人熊昌迪介绍,以前公司主要是做番茄、青玉米、葡萄等蔬菜水果销售,线上销售洋葱还是第一次。通过当地政府和农业部门支持,目前销售趋势不错,最近一周已经卖了一万多件洋葱,公司采购价都不低于市场收购价。

近年来,元谋县依托得天独厚的气候资源条件和农业产业发展的丰富经验,积极推动蔬菜、水果、花卉、制繁种等特色优势产业园区化、规模化、商品化、市场化发展。洋葱作为元谋县传统种植的大宗蔬菜品种,年均种植面积在3万亩左右,产量20万吨,主要销往国内各大城市,出口到日本、韩国、俄罗斯等国家和地区。元谋洋葱2018、2019连续两年荣获云南省“十大名品”评选表彰,其中2019年被评为“十大名菜”第一名,元谋洋葱的知名度、美誉度得到了显著提升。

“现在正值元谋洋葱销售的高峰期,每天将近有3000—4000吨洋葱采收上市,黄皮洋葱价格每袋8-12元/袋,红皮洋葱每袋30-36元/袋,销售价格比上年平均下降50%,通过开拓线上、线下销售渠道,目前全县洋葱平均日销售量在2700吨左右”,元谋县农业产业开业有限公司总经理杨凯鑫介绍道。

元谋花农在地里采收鲜花

“去年我种一亩花平均能卖一万多块钱,今年因为这个疫情,起初昆明市场关闭卖不出去,担心连苗钱都卖不回来,现在他们公司直接来地里收购,一亩也能卖个四五千块钱”,元谋县老城乡那能村委会上里长村村民林俊伟说道。

工人们在精心挑选包装线上下单的鲜花

“我们今年3月初开始从电商平台销售鲜花,到现在为止销量还算不错,多的时候一天走4000多件,少的时候一天也有1000多件,通过走电商平台,帮助花农解决了鲜花卖难问题。”元谋羽清果蔬有限公司负责人文达刚说道,下一步公司计划把青玉米、洋葱、大番茄、小番茄等元谋特色农产品都通过电商平台做起来,切实帮助更多的农民实现多渠道增收。

 

上一条:牟定县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项目正式启动运营
下一条:关于印发《永仁县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项目及资金管理办法(试行)》的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