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专题 >> 电子商务进农村

云南广播电视台新闻联播播出【云岭电商】:“楚雄大姚 线上线下融会贯通 服务群众无缝对接”专题

来源:政通云南     作者:    发布日期:2020-03-23    点击数:




云南广播电视台新闻联播播出【云岭电商】:“楚雄大姚 线上线下融会贯通 服务群众无缝对接”专题

线上订货,线下交货,疫情期间,这样的生活方式在楚雄大姚县已是常态,无论是时令蔬菜还是大米,只需要一个电话或者几分钟的网上交流,就能轻松搞定。

这几天,大姚县昙华乡的李银龙都在忙着采摘成熟的豌豆。多年来,这8亩豌豆,都是李银龙和家人自己到市场去卖。今年,网上订购火了起来,李银龙反而没那么辛苦了。

昙华乡赤石岩村委会他的么村民小组村民李银龙:合作社全部囤着去了,卖到城里去了。油费、路费省了。

在赵家店镇农特产品销售调供中心,工作人员正按照订单需求向各地配发萝卜、豌豆、枇杷、桔子等货物。

赵家店镇扶贫办副主任潘丽芬:调控中心主要是在接受了农户的农特产品以后,我们负责帮他们搭配,包装,并配送。

疫情期间的快速反应得益于大姚县电商扶贫平台的建设。近年来,大姚县以农户及合作社为基础、以电商产业为抓手、以快递物流业为骨干,着力解决农特产品外销问题。特别是扶贫超市的建设,为电商扶贫增添动力。

大姚优合电子商务有限公司县域主管罗文杰:线下依托扶贫超市作为一个平台进行销售推广。线上主要依托第三方平台和自建的平台在网络上销售推广。

目前,电商平台已经向广东、福建等沿海地区销售土豆、核桃、玉米、番茄等扶贫产品约430多吨,销售额约190万元。

上一条:2020年2月楚雄州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项目实施及资金拨付情况
下一条:永仁县“电商快车”进村 果农收入稳增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