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专题 >> 电子商务进农村

引导传统企业链接电商 云南武定县电子商务公共服务中心揭牌

来源:云南网     作者:​孙寅翔    发布日期:2020-01-07    点击数:




12月28日,楚雄彝族自治州武定县举行电子商务公共服务中心启动运营揭牌仪式。据悉,该电商公共服务中心将发挥平台作用和孵化器功能,主动引导县内传统企业积极链接电商、融入电商,让更多的优质农特产品走出武定,走向全国,走向世界。

揭牌现场。申从亮 摄

近年来,武定县积极响应国家、省、州发展电子商务的号召,抢抓机遇、攻坚克难,建成一套以县级电子商务公共服务中心为主体,以县、乡镇、村三级电子商务物流体系为支撑,以农村电子商务龙头企业为标杆的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项目体系,推动了电子商务与生态农业、民族刺绣、特色食品加工、工艺制品等产业的融合发展,提升了农村流通现代化水平,加快了该县特色现代农业转型升级。

培训。申从亮 摄

其中武定县电子商务公共服务中心是武定县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项目的核心组成部分,内设产品展示中心、培训中心、孵化中心等,是以政府引导、企业运营、社会协同、服务于全县范围内的电子商务公共服务平台,是打造“农村市场服务+技术支持+人才培育+供应链管理+其他增值业务”全方位的服务载体,也是为武定县电子商务产业发展,提供一站式、流程化电子商务服务资源的服务型机构。

该服务中心紧紧围绕服务为主题,为县域企业、团队及创业个体提供电商生态服务、电商教育培训、整体营销及品牌推广、中小企业孵化、农特产品展销等五项服务支撑。中心将坚持以打造电子商务为核心的县域经济新元素,把互联网+、创业创新与武定的城市品牌塑造、产业推广真正融合起来,使武定县域电子商务形成抱团合力,更好更快的推动县域经济发展,努力构建武定县互联网+产业发展的生态体系,打造可复制的互联网高效转型的武定模式。

直播。申从亮 摄

活动现场还举行了“彝美武定”区域公共品牌的发布仪式。“彝美武定”将与“武定壮鸡、武定核桃、武定蜂蜜、武定野生菌、山猪火腿”等农产品品牌公共组成“母子”品牌体系,全面构建武定县农产品公共品牌管理与品牌培育机制,实现农产品从产品时代向品牌时代的跨越升级。

活动当天,还举办了11个乡镇68个行政村电商服务站点负责人电子商务技能培训班及农特产品直播展销活动。

上一条:云南武定:"电商+"助力核桃产业发展 助推脱贫攻坚
下一条:楚雄州电子商务进农村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印发《楚雄州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项目管理制度》的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