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专题 >> 电子商务进农村

助推电商发展 楚雄打造“滇韵楚彝”区域公用品牌

来源:云南网     作者:彭锡    发布日期:2020-01-03    点击数:




楚雄打造“滇韵楚彝”区域公用品牌。供图

自国家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项目开展以来,楚雄彝族自治州近日结合当地地方文化特色、高原特色农业农产品现状及规划、州电子商务应用情况等,打造了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滇韵楚彝”。品牌旨在通过区域品牌建设、规划及营销,形成区域内外消费者对楚雄州区域整体、区域产业、区域产品的良好认知,从而带动区域整体、区域产业的共同发展。

楚雄打造“滇韵楚彝”区域公用品牌。供图

据介绍,楚雄州“滇韵楚彝”区域公用品牌标志的色彩主要运用以彝族文化代表的“红、黑、黄”为主。LOGO图案由楚雄市花山茶花变换成为LOGO主要视觉形状,从茶花尾部自然延伸为火把、火焰图案,彰显对楚雄认知度最高的文化品牌“火把节”。图案的设计适用于电商风格的打造,运用性强,设计感突出

该品牌针对楚雄州高原特色农业产业、地方特色文化旅游产业进行了调研、梳理和分析,将核桃、蜂蜜、松露、牛肝菌、石榴等17类农特产品,刺绣、苴却砚、月琴等3类文旅产品纳入“滇韵楚彝”区域公用品牌子品牌,并进行了产品标准化品牌包装设计。目标通过“滇韵楚彝”区域公用品牌子母品牌策略,带动20类产业的快速发展。

楚雄打造“滇韵楚彝”区域公用品牌。供图

未来一年,“滇韵楚彝”区域公用品牌计划入驻超过100家楚雄州企业品牌,累计入驻1500种以上产品,为入驻企业提供品牌宣传、活动策划、包装设计、展会展销、品牌培育、追溯体系搭建、销售渠道提供等全方位的品牌服务。

记者了解到,“滇韵楚彝”区域公用品牌作为楚雄州国家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项目孕育出的彝州品牌,力争通过品牌建设、品牌宣传、营销规划等一系列举措,助推楚雄州电子商务应用发展,带动区域特色农业产业、文化旅游产业发展,成为当之无愧、行之有效的楚雄州区域公用品牌。

上一条:楚雄州电子商务进农村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印发《楚雄州电子商务进农村 综合示范项目管理制度》的通知
下一条:楚雄州商务局 楚雄州财政局 楚雄州人民政府扶贫开发办公室关于印发《楚雄州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项目及资金管理办法》的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