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专题 >> 电子商务进农村

【云岭电商】云南小伙把农产品“玩”出新花样

来源:云南网     作者:赵黎浩    发布日期:2019-12-27    点击数:




【云岭电商】1000元广告换来55万元销量云南小伙把农产品出新花样

 

云南小伙把农产品“玩”出新花样受访者供图

云南小伙把农产品“玩”出新花样受访者供图

 

2011年大学毕业后,怀着对农村未来发展的信心,以及对电子商务的浓厚兴趣,云南小伙许峻毅然回到老家楚雄州武定县,开了一家火腿店,用大学学的市场营销学知识,凭借1000元的广告租金,取得了一个月55万元销量的优秀业绩。

让农产品变成品牌产品,许峻打造了一个全新的互联网品牌“三只狮子”,让许多老百姓挣到了钱。

物流受访者供图

此广告位招租全年66

为了自己的火腿店能够一炮打响,许峻花了1000元钱在县城居民楼上租了一个广告位,但他没有急着打上产品的广告,而是打了一句广告语“此广告位招租全年66万”,引起了老百姓的关注。

一个月以后,许峻换上了自己的广告,开业当天,满街都是火腿形象广告,第一个月就取得了55万元的销量。

不满足于线下渠道的许峻在2016年注册成立了云南三只狮子电子商务有限公司,两个月之内销量就突破了50万元的营业额,2015年全年线上销售额达到了228万元。

据介绍,“三只狮子”致力于打造出一个具有故事性的互联网品牌,依托淘宝、阿里巴巴、苏宁拼购、拼多多、善融商城等电子商务平台孵化更多销售渠道,让云南的土特产借助电商平台服务全国人民。

盒子蜂蜜受访者供图

长在盒子里的蜂蜜

在农村走访的过程中,许峻发现,很多农户养殖蜜蜂,但蜂蜜全国都有,那如何让云南的蜂蜜脱颖而出?

许峻创新地将瓶子和盒子放在蜂箱里,让蜜蜂在瓶子和盒子里筑巢,变普通蜂蜜为蜂巢蜜!

他介绍,蜂巢蜜可以连蜜带巢一起食用,不仅有天然成熟的原蜜,还饱含蜂蜡、生物蜂胶等天然营养成分,食用起来甘甜爽口、蜜味香浓,还具有一定的保健作用。

通过几个月的尝试,盒子蜂蜜和瓶子蜂蜜面世,截至2018年已累计销售1万多盒,销售收入100余万元。更重要的是,蜂蜜销售价格也从原来的120元一公斤提高了200多元一公斤,大大提高了农户和贫困户养蜂的积极性。

培训受访者供图

互联网带动产业脱贫

据了解,“三只狮子”的产品多来自贫困村,发展品牌电商的过程也是助力脱贫攻坚的过程。

许峻介绍,围绕火腿、壮鸡生产加工两大产业,“三只狮子”积极引导建档立卡贫困户发展山猪、壮鸡养殖,根据用量需求与建档立卡贫困户签订保底购销合同,并提供养殖技术指导。2018年,公司收购鲜腿600吨、壮鸡150吨,鲜板栗、大青枣等农副产品4000吨,示范带动11个乡(镇)1.4万人从事生猪、壮鸡养殖及板栗等农副产品种养殖,农户实现年销售收入5824万元、销售利润1024万元,户均年增收2560元。

此外,公司会优先聘用符合用工条件的贫困群众,解决了228人的就业问题。假期提供部分岗位给贫困学生做兼职,有针对性地培养锻炼贫困学生。

2018年,“三只狮子”品牌及武狮品牌电子商务交易额达1800万元。目前,“三只狮子”已建成集县级电子商务运营中心、乡镇服务站、村级服务站三位一体式的运输后勤保障带,主要经营火腿、壮鸡、蜂蜜、香蕉、芒果、茶业等。

云南网记者赵黎浩

上一条:2019年12月楚雄州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项目实施及资金拨付情况
下一条:周兴国调研外向型企业和农村电子商务发展工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