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专题 >> 电子商务进农村

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牟定县电子商务进农村普及培训助推乡村振兴

来源:牟定县电子商务公共服务中心     作者:杨竣    发布日期:2019-11-05    点击数:




 

在牟定县委、县人民政府及各乡镇人民政府的大力支持与配合下,牟定县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项目乡镇电子商务基础知识普及培训工作正在稳步推进。

为加大牟定县电子商务知识的普及力度,提高农村群众对电子商务的认识了解和应用能力,大力发掘电商人才,推动农村电商发展和精准脱贫深度融合,加快电子商务在全县的应用和推广,继蟠猫乡培训后,10月24日、10月31日,电子商务基础知识普及培训分别在安乐乡、新桥镇举办。

 

10月24日,安乐乡猫街村委会干部、建档立卡户参加了培训,牟定县电子商务公共服务中心负责人范云芳老师及江玲佳老师为参训学员带来了一场生动的培训演讲。

 

10月31日,牟定县新桥镇电商基础知识普及培训也顺利开展,新桥镇个体工商户、种养殖户、党员、村居民等参加了培训。张东生老师围绕农村电商的实际运用展开培训。

 

培训过程中,参训学员认真聆听,积极参与互动,整个会场气氛活跃。

截至目前,一共开展了四次乡镇培训,共322人参加。学员们在培训中初步了解了电子商务的概念,借助成功案例向学员们讲解电商最新政策及未来发展趋势,通过普及性培训激发部分有志人群创业的热情、提高了村民对农产品外销的兴趣。

电商对村民的意义不仅满足了他们日常购物上的便捷,更是可以将自己的农特产品销往全国各地,从而走上脱贫的道路。

上一条:武定春夏秋冬电子商务有限公司关于拨付武定县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项目建设相关经费的请示
下一条:“10.17”扶贫日——武定特色农产品展销暨电商“消费扶贫”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