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专题 >> 电子商务进农村

“10.17”扶贫日——武定特色农产品展销暨电商“消费扶贫”

来源:武定农村电商     作者:武定农村电商    发布日期:2019-10-23    点击数:




2019年10月17日是全国第六个“扶贫日”,也是第27个国际消除贫困日。楚雄州扶贫开发领导小组2019年10月17日举办楚雄州“10.17”扶贫日活动暨电商“消费扶贫”特色产品展销。

近年来,武定县始终坚持把脱贫攻坚作为最大任务,抢抓各类政策机遇,改善城乡面貌,提高人民的生活水平。因此,州上开展此次农产品扶贫展销会对武定来说是一次很好的机会,展销会以农产品为基础,以展销会为平台,通过“消费扶贫”和“以购代扶”的方式,增加贫困户的脱贫信心,激发群众自主脱贫的动力,增加贫困户的实际收入。届时将宣传展销各县市带贫帮扶效果明显的优质农特产品,武定县由春夏秋冬电子商务有限公司全权代理武定特色农产品到州上展销。

10月17日早上,武定县扶贫办副主任朱建学与春夏秋冬电商团队共带着五家企业17种特色产品前往楚雄州参加展销。此次扶贫展销农特产品有云南武定永银农产品开发有限公司的“武狮牌山猪火腿”和“武狮壮鸡”。武狮牌山猪火腿取材于放养在大山深处的山猪后腿,经过整形上盐堆放翻作风干等工序利用高原特殊自然条件三年时间发酵而成,纯天然、无添加、肉质剔透、色泽诱人、营养丰富、鲜美可口,是老少皆宜的休闲食品及馈赠亲友之佳品。武狮壮鸡实际上就是阉割过的母鸡,“武狮”牌壮鸡利用当地特产的壮鸡精心加工制成,加工中使用最简单的调料配方保持武定壮鸡原汁原味的香气,鲜味和肉质筋道,越嚼越有味,赋予了其独特的风味。“武狮”牌武定壮鸡熟食,肉质剔透、色泽诱人、油而不腻、咸淡适口、鲜美清香,作为居家及旅游的即食型小食品是一个不错的选择;第二个农特产品是白路镇中沟核桃种植专业合作社老树“薄壳核桃”,薄壳核桃种植于武定县白路镇中沟村,已有30多年的历史适宜广泛人群食用。

 

武狮火腿

 

 

白路中沟老树薄壳核桃

 

 

再一个农特产品是云南云味坊食品有限公司的“云味坊鲜花饼”,鲜花饼优选优质小麦粉和上等的鲜花瓣,在无菌生产环境下,按照严格工艺安全流程轻度烘焙而成。馅料殷实、花香沁心、口感酥糯、甜而不腻,具有养颜美容的特点;其次还有武定县玉宫蜂产品加工厂的“玉宫蜂蜜”。蜂蜜采自养殖在深山的蜜蜂,蜂蜜品质高、纯天然、无污染、无加工、自然成熟、口感绵密细软、入口丝滑软绵、鲜甜细嫩、风味独特。原生态蜂蜜品质好,具有清热、补中、解毒、润燥、止痛等功效,是最佳的绿色保健品。玉宫蜂蜜的主要成品有油菜蜂蜜、土蜂蜜、百花蜂蜜、野坝子蜂蜜等。武定以上特色产品展销火爆,产品被销售一空,总销售额达到47000元。

 

云味坊鲜花饼

 

 

玉宫蜂蜜

 

县长李坚为武定特色产品作代言

 

展销现场极其热闹火

 

 

消费扶贫是助力脱贫攻坚,巩固脱贫成果,提升脱贫质量的重要举措。此次借助农村电商平台,开展互联网+爱心消费扶贫展销活动,推动农产品线上线下直销,有效破解农产品销售难的问题,调动了贫困人口依靠自身努力实现脱贫致富的积极性,促进贫困人口稳定脱贫和贫困地区产业持续发展。必将在全社会形成“人人关心扶贫、人人支持扶贫、人人参与扶贫”的良好氛围。

 

上一条: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牟定县电子商务进农村普及培训助推乡村振兴
下一条:9月份楚雄州2018年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项目推进情况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