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云南楚雄:打造“滇韵楚彝”公用品牌 拓宽农特产品入沪“高速路”

来源:中国网     作者:    发布日期:2020-08-19    点击数:




8月14日下午,云南省楚雄州商务局、州农业农村局主办的“抱团发展、品牌聚能”楚雄州区域公用品牌企业发展暨追溯体系应用推广会召开。


楚雄州打造的“滇韵楚彝”农产品电商区域公用品牌结合了彝族文化特色、高原特色农产品和电子商务特点,企业加入后将享受到政府农产品质量背书和服务商提供的专业开发推广服务,以及由此应运而生的电商农产品质量可追溯体系,通过对农产品的生产、流通、消费等环节进行记录,实现产品来源可查、去向可追、责任可究,强化农产品质量全过程控制与风险防控。

“滇韵楚彝”区域公用品牌创建和追溯体系建设是楚雄州国家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项目的重要内容,目的是通过专业团队把“滇韵楚彝”区域公用品牌打造成全国知名品牌,通过品牌聚能,企业共建共享,抱团发展,以“滇韵楚彝”区域公用品牌为母、以企业品牌为子的“母子品牌”模式,在母品牌的带领下,让企业的子品牌知名度和销售收入迈上更高台阶。同时通过电子商务和追溯体系建设推动传统企业和特色产业转型升级,形成楚雄州农产品从田间到餐桌的全链条联动,呈现“滇韵楚彝”区域公用品牌的核心价值和市场核心竞争力。通过“品质、安全、生态、标准、全流程溯源”机制拓宽楚雄农特产品入沪“高速路”,打通制约全州农特产品流通和销售“瓶颈”,找到消费扶贫的利益链节点,带动贫困人口形成稳定增收脱贫的长效机制,打赢脱贫攻坚战。

据楚雄州商务局副局长李银介绍,公用品牌和追溯体系在楚雄州范围内的无偿使用,为全州农产品搭建起了从农田到终端消费市场的桥梁,有助于提升企业质量管理能力、创新监管方式、保障消费安全,为楚雄州打造“绿色食品牌”和云南省电子商务示范州注入强大动力。

会上,楚雄山梦电子商务有限公司对楚雄州公用品牌“滇韵楚彝”的优势、追溯体系对于企业品牌的帮助、追溯系统使用方法以及电商扶贫和电子商务配套服务向参会人员进行了详细的讲解;武定县插甸镇老木坝村委会扶贫产品带头人对加入“滇韵楚彝”区域公用品牌如何在产品研发,产品定位、品牌策划、营销策划等方面获得地帮助做了现场分享并现场展示了产品成果。(李应春 张小丢)

上一条:楚雄州商务局关于转发《云南省商务厅关于2020年中央外经贸资金项目申报的通知》的通知
下一条:楚雄州商务局2020年8月份成品油零售经营许可证核发公告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