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中共楚雄州商务局党组致全州商务系统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的倡议书

来源:楚雄州商务局     作者:    发布日期:2020-02-02    点击数:




全州商务系统各级党组织、广大党员干部: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党中央高度重视,1月25日,习近平总书记主持召开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对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研究、再部署、再动员,1月27日,习近平总书记就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出重要指示。局党组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省商务厅、州委、州政府决策部署,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的重大政治任务,动员全州商务系统全面加强市场供给保障工作。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现向全州商务系统各级党组织、广大党员干部发出如下倡议:

要在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彰显政治机关的忠诚。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全州各级商务机关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旗帜鲜明讲政治,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和1月25日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精神,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具体体现,始终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进一步强化政治担当,以对党绝对忠诚的品格,攻坚克难,扎实工作,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彝州商务力量。

要在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展示战斗堡垒的本色。面对疫情加快蔓延的严重形势,全州商务系统党组织要充分认识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的重要性紧迫性,真正行动起来,切实把党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和群众优势转化为防控优势,主动承担各级党委分配的疫情防控工作任务,自觉接受党性锻炼和实践考验。要牢记人民利益高于一切,坚定站在疫情防控第一线,弘扬政治功能和服务功能,打头阵、作先锋。要按照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的要求,全力保障生活必需品市场供应,服务全州防疫工作大局,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守土担责。

要在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发挥先锋模范的作用。党员领导干部要严格落实属地责任,在疫情防控工作中既要迎难而上、冲锋在前,又要甘于奉献、靠前指挥,切实发挥“领头雁”作用,深入防控疫情第一线,及时发声指导,及时掌握疫情,及时采取行动。全体党员要时刻牢记共产党员第一身份,上下一心,确保政令畅通、令行禁止,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带头学习宣传疫情防控措施和科学防护知识,不信谣、不传谣,带头不聚会、不串门、不访友,积极做好安全防护措施,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有效切断病毒传播途径,做群众最可信、最可靠的贴心人,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

要在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履行市场保供的职能。全州商务部门要按照州委、州政府的决策部署,在县市党委政府的领导下,细化应急预案,主动作为,进一步加强市场监测,及时对各大商场、超市、加油站、农贸市场、批发市场以及商贸流通行业进行调研摸底,全面准确掌握当地生活必需品市场供求情况;要树立“一盘棋”思想,发挥联动效应,完善市场联保联供机制,以最严要求、最高标准、最快速度保障市场供应;要加强媒体宣传,注重舆论引导,对于群众关切及时回应,正确引导群众理性购买粮、油、肉、蛋、菜等生活必需品;要积极指导商贸流通企业拓宽货源,积极开拓进口渠道,扩大防疫物资进口;要深入一线、深入市场、深入企业,及时掌握情况,会同相关部门严厉打击投机行为,全力保持全州市场充足供应和价格基本稳定,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夯实物质基础,以实际行动展现新时代商务人政治强、业务精、作风实的精神面貌。

疫情防控阻击战,处处是阵地,人人是战士。让我们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在州委州政府的统一部署下,全州商务系统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一起行动起来,牢记初心使命,强化责任意识,团结一心,众志成城,坚定信心、共克时艰,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全面胜利贡献商务人的力量!

                                                                                     

                                                                                              中共楚雄州商务局党组

                                                                                              2020年2月2日

上一条:楚雄州商务局关于在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期间行政审批事项预约办理工作的公告
下一条:楚雄州商务局 楚雄州人民政府金融办公室关于转发《云南省商务厅 云南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关于规范有序推进云南特色大宗商品国际现货交易中心建设发展的指导意见》的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