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楚雄州商务局关于进一步做好第二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楚雄州交易分团采购商组织等工作的通知

来源:楚雄州商务局     作者:国际贸易科    发布日期:2019-08-16    点击数:




楚雄市、禄丰县商务局,各县市工业信息化商务科学技术局,开发区经贸局:

第二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以下简称进博会)将于2019年11月5日-10日在上海国家会展中心举办,按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进口博览会要“越办越好”的总要求及“努力实现采购商到会数量和意向成交规模均超首届”的总目标,按照《云南省商务厅关于进一步做好第二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云南交易团采购商组织等工作的通知》(云商贸〔2019〕18号)的相关要求,为做好楚雄州交易分团有关工作,现将相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做好“进博会”采购商组织工作

举办进口博览会是进一步扩大开放的重要举措。党中央、国务院对持续办好进博会高度重视,习近平总书记作出了进博会“不仅要年年办下去,而且要办出水平、办出成效、越办越好”的重要指示。李克强总理在政府工作报告中,将办好进博会作为今年重点工作。胡春华副总理亲自主持召开了两次组委会全体会议,强调要紧紧围绕“越办越好”的总要求,坚持做到思想不松懈、工作不松动,确保成效进一步提升,影响进一步扩大。办好进博会是中央交办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各县市商务部门要积极向县市主要领导汇报,明确分管领导,落实工作责任,切实推进参会人员注册报名、签约成交准备等各项工作。

二、压实责任,按时完成采购商报名注册工作

各县市商务主管部门要严格按照组委会的时限规定,做好辖区内采购企业专业观众的动员组织报名工作,报名及到会数不低于首届进博会,要按时、按质、按量完成采购商组织报名工作。报名和证件信息系统录入截止日期为9月30日;报名网址为https://www.ciie.org/zbh/index.html,请各县市商务主管部门积极组织采购商到网站的“企业商业展”下拉菜单中的“专业观众”目录下“参观预登记”网页中报名,楚雄州交易分团的邀请码为:10080849996。

三、组织采购商报名相关要求

各县市商务主管要积极组织企业报名观展,为确保今年观展人数超过去年,根据省商务厅要求,凡享受过商务内外贸资金支持的企业,原则上一律派员参会,享受过“双百强”政策支持的外贸企业必须组织人员报名参会。

四、着力谋划筹备,全力促进采购签约成交

促进进口成交是举办国际进口博览会的中心任务,各县市商务主管部门要提早谋划,扎实组织筹备,充分挖掘梳理采购商及采购需求,及时掌握并上报企业采购需求信息,关注进博会组委会发布的参展商信息,加强采购企业与参展企业的前期对接,并按统计要求做好成交准备,全力推动我州进口采购成交。

五、充分抓住机遇积极开展招商引资工作

各县市商务主管部门要高度重视,充分利用进博会世界500强齐聚,万商云集的重要机遇,按照楚雄州“1133战略”要求开展招商工作。切实利用好进博会万商云集的重大机遇,广泛邀请前来参加进博会的各国参会客商到我州交流考察,努力做好我州稳外贸稳外资工作。

为明确目标导向,强化责任担当,参照省厅通知要求,现将2018年楚雄州分团参加“进口博览会”目标任务分解表抄送各县市商务主管部门(附件3),请按“越办越好”的要求抓好贯彻落实。相关工作明确如下:

一是请各县市商务主管部门在8月20日前将单位分管领导名单反馈至州商务局(附件2)。

二是请各县市商务主管部门在8月16日-9月30日期间,每周五向州商务报送组织采购商工作任务目标情况(附件4)。

三是请各县市商务主管部门9月1日前报送贸易签约项目备案表(附件5)

附件:1.云南省商务厅关于进一步做好第二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云南交易分团采购商组织等工作的通知

2.各县市商务主管部门责任领导名单回执

3.楚雄州分团参加“进口博览会”目标任务分解表

4.各县市每周采购商组织情况

5.进口签约项目备案表

楚雄州商务局

2019年8月15日

联系人及电话:习元勋 3118128传真:3123267

电子邮箱:804421630@qq.com

上一条:楚雄州商务局关于组织参加越南安沛省贸易合作推介会的通知
下一条:楚雄州商务局关于转发《云南省商务厅关于组织参加第126届广交会贫困特色产品展的通知》的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