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楚雄州开展生物多样性日主题宣传活动

来源:楚雄日报     作者:杨 芬    发布日期:2023-05-23    点击数:




5月22日,由楚雄州生物多样性保护委员会组织开展的生物多样性日主题宣传活动在楚雄市桃源湖广场举行。

活动现场,州委宣传部、州生态环境局、州林草局等部门和单位紧紧围绕“从协议到协力:复元生物多样性”这一主题,通过悬挂布标、布置展板,设置生物多样性保护咨询台,向市民发放宣传资料,讲解生物多样性知识等方式,集中展示全州生物多样性保护工作取得的新经验、新成效、新亮点,大力宣传全州生物多样性保护先进典型、感人故事和生动案例,让市民深入了解楚雄州的生物多样性,进一步增强全社会保护生物多样性的意识。

近年来,在州委、州政府的坚强领导和州委宣传部的统筹推进下,楚雄州生态环境持续改善,生物多样性丰富程度在不断上升,野生菌种类占云南省的50%左右、占全国的40%左右,野生绿孔雀数量接近全国总数的50%,成为名副其实的“世界野生菌王国”“中国绿孔雀之乡”。

下一步,楚雄州将继续深化生物多样性保护工作,不断扩大生物多样性宣传覆盖面,有力提升公众知晓度和参与度,凝聚起全社会热爱自然、守护生态的强大合力,共建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绿美楚雄。

上一条:州政府领导班子大比拼陈述暨州政府系统“两个革命”建设观摩推进会召开
下一条:2023年楚雄州科技活动周启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