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州政府党组2023年第5次(扩大)会议召开

来源:楚雄日报     作者:谷伟 高建波    发布日期:2023-03-18    点击数:




3月17日,州政府党组书记、州长张文旺主持召开州政府党组2023年第5次(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在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党的二十届二中全会、全国两会等会上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和贺信贺电复信、重要署名文章以及有关会议和文件精神,研究州政府党组贯彻落实工作和有关工作。

image.png

会议现场

会议强调,这次全国两会是在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取得了一系列重大成果。习近平同志全票当选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是党心所向、民心所盼、众望所归,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为我们走好强国建设、民族复兴新征程提供了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我们要更加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全面深刻学习领会,精准对接国家重大政策、重要项目、重点工作,全面抓住政策机遇,锚定目标任务,强化作风建设,扎实推动全国两会精神落地落实。要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准确把握党中央关于做好今年政府工作的重要要求,进一步把准方向、完善思路、强化举措、狠抓落实,以产业攻坚年、招商攻坚年、作风攻坚年为抓手,推动国家重大战略和政策机遇转化为楚雄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成效。要坚持“两个毫不动摇”,提振企业信心、激发市场活力、壮大企业主体,增强民营经济持续发展能力。要聚合军地优势资源,持续深化国防动员体制改革,发扬拥政爱民光荣传统,推动国防动员后备力量建设,为巩固提高一体化国家战略体系和能力贡献楚雄力量。

image.png

州委副书记、州长张文旺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立足楚雄科教资源禀赋,找准基础研究优势领域和主攻方向,建强创新平台,培育创新主体,集聚创新人才,提升基础研究综合能力和水平。要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与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相结合,在推动学习上走深走实,在落实结构改革任务上有力有序,在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上一刻不停。

会议强调,要把学雷锋活动与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国家卫生城市、健康县城相结合,丰富拓展平台载体、内容形式、常态长效,全力汇聚起高质量跨越式发展的强大合力。要树立安全发展理念,统筹发展和安全,持续深化专项整治,坚决防范遏制重特大安全生产事故发生。要深入推进“清廉楚雄”建设,以全面从严治党新成效引领保障楚雄高质量跨越式发展。

上一条:张文旺:做好巡视整改“通篇文章” 为谱写中国式现代化楚雄篇章作出禄丰贡献
下一条:州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23年第四次学习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