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楚雄州第七次归侨侨眷代表大会召开

来源:楚雄日报     作者:笪永麟 夏天彧    发布日期:2023-03-16    点击数:




会议现场

 3月14日至15日,楚雄州第七次归侨侨眷代表大会召开,选举产生新一届委员会。州委书记刘勇,省侨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徐盛兴出席大会开幕式并讲话。州委副书记、州委政法委书记崔同富, 州人大常委会主任周兴国,州政协主席赵晓明出席。

刘勇代表州委、州人大常委会、州政府、州政协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祝贺,向全州广大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侨联工作者表示诚挚问候和良好祝愿,并对州侨联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州第六次侨代会以来,全州侨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主动服务楚雄经济社会发展,在凝聚侨心、汇集侨智、发挥侨力、维护侨益等方面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切实履行侨联职能,树立了楚雄州侨联的良好形象,为全州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州委书记刘勇在会议上讲话

刘勇强调,全州侨界要把握使命任务,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在加强思想政治引领上展现更大作为。要广泛凝聚力量,准确把握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机遇,充分发挥侨联桥梁和纽带作用,广泛凝聚侨心、侨力、侨智,围绕省委“3815”战略发展目标和楚雄州打造“一极三区”目标任务,在助力高质量跨越式发展上展现更大作为。要加强自身建设,大力推行“三个工作法”,持续推进作风革命、效能革命,团结凝聚广大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共圆中国梦,不断推动侨联工作实现新发展、取得新成效,在提升履职能力上展现更大作为,为谱写中国式现代化楚雄篇章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云南省归国华侨联合会副主席徐盛兴在会议上讲话

徐盛兴代表省侨联对大会召开表示祝贺,同时希望楚雄州侨联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不断增强侨联组织的凝聚力、影响力,汇聚“团结奋斗”的侨界力量,奋力谱写楚雄现代化建设新篇章。

崔同富宣读《关于表扬楚雄州侨联工作优秀集体、侨联工作优秀个人和归侨侨眷优秀个人的通报》,对20个优秀集体和25名侨联工作优秀个人、24名归侨侨眷优秀个人予以通报表扬。

州委常委、州委统战部部长杨文珍主持大会开幕式。

李建松、李汶娟、冯毅、黄玉春、周志远、张建军、李绍文、李玉林出席。州工商联代表州级人民团体致贺词。州级有关部门单位负责人、大会代表参加会议。

大会听取并审议州侨联第六届委员会工作报告,选举产生州侨联第七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主席、专职副主席兼秘书长、兼职副主席,高海霞当选州侨联第七届委员会主席。

上一条:刘勇:持续激发“拼”的精神“闯”的劲头“实”的干劲 以专班制凝聚各方合力推动楚雄高质量跨越式发展
下一条:十届州委常委会召开第78次(扩大)会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