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州“两个革命”经验做法再次入选全省先进典型

来源:楚雄日报     作者:杨 洋    发布日期:2022-11-24    点击数:




近日,云南省推进作风革命加强机关效能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通报第三批作风革命效能革命先进典型事例,《楚雄州“4+5+5”工作法打好为基层减负“组合拳”》先进典型入选。

楚雄州探索运用源头管控、力量整合、方法创新、考核问效“四项举措”、建立州县联动的周分析、月统筹、季调度、半年督、年终考“五个机制”和紧盯探索、发现、总结、推广、固化“五个环节”的“4+5+5”工作法,打好为基层减负“组合拳”,动真碰硬“削文山填会海”,统筹规范“督检考”,切实为基层减负。“4+5+5”为基层减负工作法是我州行之有效的创新举措,该经验做法除了被省委、省政府评为作风革命效能革命先进典型外,还被中央办公厅作为先进典型经验在全国交流推广,被中央广播电视总台《焦点坊谈》栏目作了深度报道。

今年以来,州委、州政府积极响应省委、省政府关于推进作风革命、加强效能建设的号召,全州各级各部门牢固树立“今天再晚也是早、明天再早也是晚”的效率意识,深入践行“三个工作法”,转作风、抓落实、提效能、促发展。永仁县优化营商环境、南华县彝绣产业发展、楚雄市打造移民社区治理样板经验做法,先后入选全省先进典型。目前,楚雄州成为全省入选“两个革命”先进典型最多的州市。

上一条:州政协开展2022年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协商座谈
下一条:楚雄州部署推进省委第六巡视组专项 巡视楚雄高新区党工委通报问题整改工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