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刘勇: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来源:楚雄日报     作者:马银彬 高建波    发布日期:2022-11-18    点击数:




11月17日,州委书记刘勇主持召开十届州委常委会第61次(扩大)会议暨开展下级“一把手”向州委常委会述责述廉。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保持战略定力,勇于自我革命,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

会议现场

会上,25家县市、州级部门单位党委(党组)书记以现场汇报或书面形式述责述廉、接受民主测评。州委常委对述责述廉对象进行质询提问。刘勇逐一点评并作总结讲话。

刘勇强调,开展下级“一把手”在上级党委常委会(党组)扩大会议上述责述廉是一项重要的制度性安排,也是上级党组织对下级“一把手”的一次勤政廉政“大考”。各级党委(党组)要持续落实好下级“一把手”在上级党委常委会(党组)扩大会议上述责述廉制度,强化述责述廉结果运用,进一步推动各级领导干部主动担当尽责,激发管党治党的主动性自觉性,确保全面从严治党责任落地落实。

州委书记刘勇主持会议

刘勇指出,近年来,州委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决策部署,持续修复净化政治生态,创造了通过扛牢压实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推进政治生态持续修复向好,为楚雄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强劲动力和有力保障的楚雄样本。各级党委(党组)要以问题为导向,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对标对表制度规定,强化执行,踢走阻碍全面从严治党的“绊脚石”,持之以恒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以党的自我革命引领社会革命。

刘勇要求,各级党委(党组)要坚决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认真落实省委工作安排及一系列三年行动计划和具体要求。要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推动党委(党组)主体责任、书记第一责任人责任、领导班子其他成员“一岗双责”责任、纪委监督责任贯通联动、一体落实。要牢固树立“今天再晚也是早、明天再早也是晚”的效率意识,深入推进作风革命效能革命,实干为先、创新为要、担当为本,推动高质量跨越式发展。要做好迎接省委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检查考核工作,确保实现“五连优”。

上一条:我州在南博会经贸合作项目签约仪式上签约项目31个
下一条: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省委宣讲团在楚雄州宣讲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