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州政府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22年第八次集中学习

来源:楚雄日报     作者:笪永麟    发布日期:2022-09-23    点击数:




9月21日,受州政府党组书记、州长张文旺委托,州政府党组副书记、常务副州长陈锐主持召开州政府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2022年第八次集中学习,专题学习贯彻《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及省委的实施意见。

会议指出,党中央专门出台针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的文件,释放出一以贯之全面从严治党的鲜明信号。《意见》的出台,对于坚持和完善党和国家监督体系、强化对权力运行的制约和监督,具有十分重要的现实意义。政府系统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紧紧抓住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这个关键,以良好政治生态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强调,要坚定不移贯彻全面从严治党战略方针,压实主体责任、履行“一岗双责”,建立长效机制、提升监督效能,强化学习教育、筑牢思想防线,盯紧关键少数,持续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的监督,推动人大监督、民主监督、行政监督、司法监督、审计监督、财会监督、统计监督、群众监督、舆论监督贯通协调、形成合力。政府系统“一把手”要以身作则,严格贯彻民主集中制、“三重一大”决策制度,坚决防止出现“一言堂”“家长制”问题。政府系统各级领导干部要带头自觉接受监督、带头加强自我监督、带头强化相互监督、带头主动开展监督,习惯在监督下开展工作、履行职责,以“关键少数”引领“绝大多数”,持续巩固政府机关良好政治生态。

会上,张建军、程鹏、娄东等同志围绕会议主题作专 题发言。

上一条:楚雄州设分会场参加全省疫情防控工作视频调度会
下一条:坚守“金融为民” 践行服务使命—— 楚雄州金融系统推进金融改革发展纪实

关闭